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这家公司董秘“功课没做好” 新《证券法》刚满月就收监管函


 
2020-4-2 21:38:37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

  证券日报网 

  新《证券法》在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的同时,也强化和规范了董监高在信披中的义务和责任。自3月1日新《证券法》实施以来,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信披的监管力度也在加大。

  4月1日,深交所向北京科锐(5.610, 0.13, 2.37%)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锐”)发监管函称,公司未及时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

  重大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

  3月28日,北京科锐发布《关于追加确认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及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曾鸣过去12个月曾任国电南瑞(19.510, 0.21, 1.09%)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国电南瑞为北京科锐关联方。北京科锐2019年度向国电南瑞累计销售商品、提供劳务1905.84万元,采购商品14.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

  深交所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发生时,公司未及时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4 条、第 2.1 条、第 10.2.4 条的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根据北京科锐公告,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 30 日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招标方式签订了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断路器采购合同,暂定合同额为 2258.588 万元。公司与北京科锐北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7 月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限至 2021年 6 月 30 日,合同到期后将另行签订。其他日常关联交易具体协议要待实际发生时签订。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了解到,上市公司与关联法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三百万元以上,且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 0.5%以上的关联交易,应当及时披露。

  对于此次信披违规原因,北京科锐董秘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经自查,公司认为造成关联交易披露不及时的主要原因是对于该笔关联交易,公司内部部门间的沟通及理解出现偏差,导致公司信息披露部门未及时获取关联交易信息。公司内部自查发现该笔关联交易后,已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核查,对该笔关联交易追加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并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对照关联人清单,在拟发生或发生关联交易时第一时间上报,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北京科锐主营业务为12kV及以下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减少6.16%;净利润8238万元,同比减少20.66%。截至2019年末净资产17.75亿元,同比减少4.69%。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