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讯版块 >> 01 本地资讯 | 02 长三角频道 csjol.cn | 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2020-4-12 16:26:41

 参考消息网4月12日报道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4月11日刊载题为《冠状病毒危机将改变商业世界》的文章称,企业老板和从业者过去大多经历过危机。他们知道,每次危机带来的痛苦都有所不同,企业家及企业每次也都会适应并得以恢复。即便如此,商界受到的冲击是极其严重的。

  文章称,从长远看,企业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把握好新的环境,因为这场危机及相关应对措施加快推动了三种趋势——更加积极地采纳新技术、自由发展的全球供应链势必出现退缩,以及寡头垄断——的发展,它们都会出现令人担忧的上升之势。

  上一次经济衰退时,2/3美国大企业的销售额都出现下滑。至于业绩最差的季度,销售额同比降幅中位数为15%。此次经济衰退期间,企业销售额降幅超过50%将很常见,因为大街上空无一人,工厂也已纷纷关停。目前有多项指标都显示出极度承压状态。全球石油需求量下降了1/3,美国铁路系统的汽车及零部件运输量下降了70%。很多企业的库存和现金只够维持3至6个月。其结果是,企业开始解雇员工或让员工下岗。

  随着国内支付链出现大量违约,这种痛苦会有所加剧。瑞典时装零售商亨内斯-毛里茨公司(H&M)当前要求提供免租期,这会让很多商业地产公司蒙受损失。由于工厂关停和边境受到管控,一些把很多国家都联系到一起的供应链当前陷入停顿状态。意大利实施封城,全球商品流动由此被打乱,涉及商品从奶酪到喷气式涡轮机可谓无所不包。苹果(267.99, 1.92, 0.72%)公司的供应商们大胆地坚称,新款5G手机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面世,但这些供应商都在一个错综复杂的系统里,而该系统的稳固程度要由其中最薄弱的环节决定。

  文章介绍,过去两次经济衰退期间,全世界拥有信用评级的企业中约有10%发生违约。至于哪家企业能活下去,这在当下要取决于企业的勤奋程度、资产负债状况以及获得政府贷款、担保和援助的难易程度,因为仅就大型西方经济体而言,政府的贷款、担保和援助规模就达8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如果你的企业当前销售的是甜食或洗涤剂,那么公司前景会很好。此外,很多科技企业当前的需求量也在持续飙升。一些小企业的受损程度将最为严重。美国54%的小企业要么已临时停业,要么打算在未来10天内停业。这些小企业很难进入资本市场。如果没有上层人士朋友,这些小企业将很难获得政府援助。美国要为小企业提供350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但截至目前拨出的有关款项仅占1.5%。英国的有关工作也开展得十分缓慢。商业银行当前苦于应对自相矛盾的规章制度和洪水般的贷款申请,惜贷情绪可能要维持数年。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城影视:涉嫌信披违规 证监会决定对进行立案调
·北京高考时间:7月7日-10日 中考时间7月17日至19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
·英媒:企业极度承压,新冠危机将重塑商业世界
·巨亏3255亿!巴菲特要“晚节”不保了?
·印染市场“旺季不旺”:疫情导致订单减少、亏损面
·新基建新产业新消费新都市:南京“打”出扩内需“
·山东清理涉企收费 部分收费加大减免力度
·北京仍为一级响应机制 4月12日进京人员入住酒店需
·比尔盖茨妻子梅琳达:新冠疫情并非百年一遇 别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即日起本站不再设国内、国际、时评等国家严控新闻信息栏目 不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