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高瓴资本持仓:医药器械占半壁江山 Zoom涨成第一大重仓


 
2020-5-16 18:14:04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高瓴资本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20年一季度的持仓报告。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在美股持有60家公司的股票,全部持仓市值74.2亿美元,合计约525亿元。这些股票以生物医疗、互联网科技为主要布局领域,医药和器械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前十大重仓股中占据了7个席位,合计总市值约240亿元。

  还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一季度随着在线会议股Zoom的飙涨,其已跃升为高瓴资本的第一大重仓股。目前高瓴持有619.4万股Zoom的股票,和上一季度相比有小幅减持,但持仓市值已飙升到了9.05亿美元,超过爱奇艺(17.95, 0.47, 2.69%)成为其第一大重仓。今年一季度,Zoom的股价上涨了112.63%。

  ZOOM今年以来股价飙升:跃升为第一大持股

  在高瓴一季度的持仓中,Zoom的表现令人瞩目。由于在线视频会议使用量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下激增,推高了Zoom的使用需求。免费和付费用户整体的每日使用从2019年12月底的1000万激增至2020年3月的2亿多,换句话说增加了20倍。

  2020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持续下跌,但Zoom的表现超越整体市场,股价从年初的68.72美元上涨到5月15日的174.83美元,涨幅达到154.41%,其间股价最高时一度接近181.5美元。仅一季度,Zoom的股价涨幅就超过一倍。

  高瓴是Zoom多轮的投资人,2014年便投资了这家公司,并在后续几轮融资中持续加码。去年四月,Zoom登陆纳斯达克(9014.56, 70.84, 0.79%)。综观持仓情况,虽然一季度高瓴资本略减持了Zoom,但其在高瓴美股的持有市值从4.7亿美元涨至9.1亿美元,跃居为第一大重仓股。

  看好中国:前十大持仓中概股占7席

  在4月和黑石(51.07, 0.47, 0.93%)董事长苏世民的对话中,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最重要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就在当下,“当前是最好的重仓中国的机会”。而在美股的投资上,高瓴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我们先来看看高瓴的前十大持仓情况:

  从这份持仓可以看出,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爱奇艺、百济神州(166.26, 3.02, 1.85%)优步(32.47, -0.32, -0.98%)京东(50.85, 1.89, 3.86%),持有市值分别为9.05亿美元、8.31亿美元、6.74亿美元、5.38亿美元和4.82亿美元。

  在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据了7席,爱奇艺、百济神州、京东、阿里(203.68, 2.38, 1.18%)巴巴拼多多(61.3, 0.46, 0.76%)等仍然坐稳前十大重仓股的位置。按季末市值来计算,这7家公司持有市值合计占总持有市值的超45%。

  加码抄底,医药和器械占据半壁江山

  事实上,由于今年一季度美股出现大幅下跌,高瓴资本也频频出手抄底。分析其持仓情况可以看出,高瓴一季度增持Uber376万股,目前共持有1926.1万股,持股市值5.38亿美元,Uber跃升为高瓴资本第四大重仓股;去年年底清仓的特斯拉(799.17, -4.16, -0.52%),高瓴在一季度又新进买入了13万股;同时抄底BridgeBio,加仓了30多万股,持股市值也上升到了1.36亿美元。

  整体来看,高瓴资本一季度共新进买入了9家企业,其中包括704.5万股唯品会(16.85, 0.15,0.90%)、343万股中通(33.33, 0.23, 0.69%)快递等个股。

  综观这些持仓组合,在高瓴持有的60只股票中生物医疗企业占据了29席,持有市值合计占高瓴总持仓市值的约30%,其中百济神州在过去多个季度中稳居前三大重仓股宝座。

  在A股,高瓴资本对医药器械领域的布局也相当重视。就在最近,A股医疗器械公司凯利泰发布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8.73元/股总计发行不超过5850万股股份,总募资10.96亿元。高瓴资本为其战略投资者、认购2100万股,若成功发行后高瓴资本总持股5.13%。在此之前,高瓴“包圆”了另一家A股医药公司凯莱英23亿元的定增。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高瓴资本持仓:医药器械占半壁江山 Zoom涨成第一
·郭广昌直播事业忙不停 进入薇娅直播间两人互动打
·国家管网集团首个千万吨级LNG项目开工建设
·潘石屹首次Python考试成绩99分 网友:还有一分怕
·廉洁文化“进岗位” 清正廉洁做表率
·国际航协:疫情对航空业影响将持续至少5年
·沃尔玛广州番禺分店、重庆九龙广场店停业 称因租
·上坤地产IPO:高端路线竟是低利润率的苦生意?
·天津口岸前四月大豆进口同比激增超六成
·联想集团:杨澜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年薪234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