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国台酒业递交招股书 闫希军夫妇为正副董事长负债18亿


 
2020-6-7 20:00:37

 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台酒业”)日前递交招股书,拟融资25亿元。

  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两方面:1,年产6500顿酱香型白酒技术扩建工程项目;2,补充流动资金。

  有息负债余额超18亿

  招股书显示,国台酒业2017年、2018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5.73亿元、11.76亿元、18.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067万元、2.47亿元、3.74亿元。

  为抓住白酒行业复苏发展的契机,近年来国台酒业持续加大营销推广力度,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分别为1.03亿元、2.37亿元和4.47亿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8.27%、20.33%和23.88%。

  截至2019年末,公司的有息负债余额为18.17亿元,占公司资产总额的37.45%,公司资产负债率(合并)已达到61.10%。上述主要有息负债将在未来3年内陆续到期偿付。

  国台酒业称,大规模的有息负债一方面加大了公司的财务费用负担,降低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随着借款陆续到期,公司的偿债支出将逐步增大,公司的现金流规模也将被一定程度削弱。

  IPO前,国台酒业公司子公司国台酒庄尚有3宗土地正在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用地手续,该3宗土地面积合计约91,571.60m2、占公司(不含国台怀酒)拥有或占有的土地面积比例为26.31%。

  同时,国台酒庄尚有13项房屋建筑物正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其建筑面积合计约91,152.00m2,占公司(不含国台怀酒)房屋建筑物总面积的39.88%。

  其中,因房屋建筑物所在土地办理了融资抵押而暂时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的房屋建筑物共4项,建筑面积合计约22,980.00m2、占比为10.06%,账面价值为0.90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7.02%,公司正在积极协商解除土地融资抵押方案;

  因房屋建筑物所在土地部分或全部未取得权属而暂时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的房屋建筑物共9项(相应土地即前述正在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用地手续的3宗土地),建筑面积合计约68,172.00m2、占比29.83%,账面价值为2.89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固定资产账面价值的22.44%。

  闫希军夫妇为正副董事长 儿子儿媳是董事

  IPO前,国台集团直接持有国台酒业50.58%的股份,同时通过金创合伙、共创合伙和合创合伙间接控制国台酒业23.53%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闫希军、吴迺峰、闫凯境和李畇慧为国台酒业的实际控制人。

  前述四人通过直接持股及控制的富华德、帝智公司合计控制天士力(14.610, -0.17, -1.15%)大健康73.50%股权,通过直接持股及天士力大健康合计控制国台集团85.75%股权;

  天士力大健康直接持有国台酒业8.02%股份,并通过国台集团合计控制国台酒业82.13%股份。

  此外,闫凯境通过华金天马间接控制国台酒业1.87%股份。闫希军、吴迺峰、闫凯境和李畇慧合计控制国台酒业84.00%股份。

  闫希军与吴迺峰为夫妻关系,闫希军、吴迺峰与闫凯境为父子、母子关系,闫凯境与李畇慧为夫妻关系。

  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

  闫希军:1953年出生,历任国台酒业有限及其前身董事长、国台集团及其前身董事长、总经理等。现任国台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国台酒业董事长、国台酒庄执行董事、国台怀酒董事长、国台科技董事长等职务。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国台酒业递交招股书 闫希军夫妇为正副董事长负债
·青岛市长“非常上火”之后
·人民日报:地摊经济 升温不能“发烧”
·北京日报: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
·“安邦”地产消亡史
·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工程开建
·南京执行“限房价、竞地价”新政 8块“限房价”地
·地摊接力海南、连续暴拉涨停 供销大集难改巨亏态
·美国拟更改“断航”令 中国“全球复航”让美措手
·广州:7种情形允许商家借道经营 不包含流动摊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