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万达旗下“新飞凡”计划注销 王健林的“电商梦”破灭


 
2020-6-9 23:52:21

  钛媒体快讯 | 6月9日消息:今日,据界面新闻报道,万达旗下电商平台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飞凡”)正在计划注销,正在做最后的债务清算。

  6月4日,据财联社报道,新飞凡已经成立了清算组,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清算组成员之一。清算公告期为2020年5月28日至2020年7月12日。

而据“某企业信息查询平台”数据,今年1月,王思聪已卸任飞凡网的运营主体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一职。
王思聪卸任公司董事(来源“某企业信息查询平台”)

  据悉,飞凡电商由万达集团、百度公司、腾讯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采用移动终端和智能技术,重新整合万达集团线下资源打造的O2O开放式电商平台。在股权方面,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15%股权。 

  2015年3月,上海新飞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4.4亿人民币,正式推出了飞凡网。但2016年,腾讯和百度陆续退出“飞凡网”,公司由万达金融的运营主体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某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信息显示,王健林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受益股份为94.9513%。

王健林为“新飞凡”实际控制人(来源“某企业信息查询平台”)王健林为“新飞凡”实际控制人(来源“某企业信息查询平台”)

  在腾讯和百度退出后,飞凡网成为“新飞凡”。王健林曾希望将新飞凡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对其寄予了“2018年实现盈利、2020年完成上市”的期望。但新飞凡并没有走出成型的商业模式。

  2018年的一场大裁员宣告着新飞凡电商业务的失败。

  2018年6月,上海丙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由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担任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事实上,新飞凡旗下的核心技术和大部分员工都并入到了丙晟科技中,

  这也代表着新飞凡只剩下一个空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万达旗下“新飞凡”计划注销 王健林的“电商梦”
·二线城市高新企数量比拼:苏州东莞领衔 武汉领跑
·两家全球排名前20的药企要合并? 业内惊呼不可能
·农夫山泉兄弟公司荣膺今年最牛股票:1万本金赚15
·重视自贸试验区“试验”和“引智”功能,做好离岸
·“主动退市第一股”周一复活 近5万股东狂欢
·汇金通实控人拟变更 津西股份接盘推进产业协同
·紫金矿业近39亿收购巨龙铜业过半股权 巩固国内铜
·国台酒业递交招股书 闫希军夫妇为正副董事长负债
·青岛市长“非常上火”之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