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房子又火了:新房销量基本恢复 二手房涨价


 
2020-6-11 15:14:51

 5月以来,杭州、南京、成都等地现“万人摇号”,房地产市场又“火”了。据Wind和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5月,新房销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包含4个一线城市在内的近8成城市二手房平均单价均实现同比增长。

  新房销量已基本恢复

  Wind数据显示,2020年1-5月37个重点城市新房销量累计同比下降22.0%,较上月收窄6.6个百分点。其中,5月新房销量同比增速-0.6%,较上月回升11.5个百分点,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分城市来看,三线城市“回暖”幅度最大,其次是一线城市。5月,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增速分别为-9.1%、-4.2%和6.6%,较上月分别回升12.6、8.5和15.5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普涨

  从房价情况来看,据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2020年5月,在其监测的318城中,包含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在内的近8成城市,二手房平均单价均实现同比增长。

  其中,深圳二手房平均单价达到7.2846万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6.68%。

  新房销量基本恢复,二手房价普涨,新增房企数量也迎来“井喷”。据天眼查数据,今年以来,新增房企数量累计已达到约15.75万家,累计同比增长46.3%。其中,4月单月,新增房企6.3万家,同比增长122.84%。

土地价格涨了土地价格涨了

  据克而瑞数据,截至5月28日,5月全国300城经营性土地成交建面总计1.7975亿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21%和14%。

  在一二三线城市中,仅一线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实现同比、环比增长。

  不过,从溢价率情况来看,截至5月28日,5月单月,全国300城溢价率延续上行趋势,环比达到16.5%,较上月增加0.5个百分点。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房子又火了:新房销量基本恢复 二手房涨价
·华熙生物·润致携手上海铂诗玥献礼医护 | 因为有
·润容颜 致逆行|华熙生物·润致&上海美立方,诚邀
·OECD预测全球经济将下降6% 如果有第二轮疫情则下
·中民投旗下亿达中国:各种挑战造成集团难以获得新
·北京:重点打造朝阳区CBD、昌平区龙德等6个商圈
·锦艺置业、融信中国澄清:未谈收购 曾洽谈过项目
·上海银保监局:今年前五月沪中小企业到期贷款本息
·万达旗下“新飞凡”计划注销 王健林的“电商梦”
·二线城市高新企数量比拼:苏州东莞领衔 武汉领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