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红岭创投实控人周世平:"三年清退计划"恐难按期完成


 
2020-6-12 22:18: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红岭系”中原本留作备案的亿钱贷也将清退。

  A股上市公司深南金科股份(7.850, 0.09, 1.16%)有限公司(下称“深南股份(6.680, 0.04,0.60%)”,证券代码:002417)在近日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透露,旗下网贷平台亿钱贷将于2021年4月完成清退工作,逐步实现业务转型。

  在红岭创投宣布清退后,红岭创投实际控制人、深南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世平曾表示,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如今,随着亿钱贷的清退,意味着“红岭系”网贷业务将全面清退。《国际金融报》记者近日独家采访到周世平,周世平也证实“红岭系平台将根据政策要求全面清退”。

  此外,周世平还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红岭创投“三年清退计划”将难按期完成,“比原来的预期稍微降低,到期资产处置任务将完成80%左右”。依据5月18日红岭创投发布的兑付通知,第三十四次兑付后已累计兑付19.55亿元,剩余待兑付164.69亿元。

  上市公司所属网贷将清退

  依据深南股份披露,亿钱贷主要采用P2N2P的模式,通过合作机构获得借款项目,对借款申请进行审批之后推荐给出借人。亿钱贷是深南股份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之一,持股比例达67.33%。

  “自2019年三季度开始,亿钱贷平台停止办理新的网贷业务,停止新客户开户。”深南股份透露,亿钱贷目前正积极处理存量业务的清退工作,随着平台上最后一笔资产于2021年4月到期,预计平台的清退工作也将同步完成。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亿钱贷待收总额4522万元,出借人数量2705人,逾期本息合计568万元。“随着剩余资产的到期,不排除逾期规模有进一步增加的风险。”深南股份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指出。

  实际上,清退亿钱贷早有端倪。深南股份曾计划以9180万元自有资金与关联方红岭创投对亿钱贷进行同比例增资,增资完成后,亿钱贷的注册资本将由2000万元增至2亿元,深南股份持有其51%的股权,红岭创投持有其49%的股权。

  然而,在2019年7月31日,深南股份发布公告称,红岭创投自愿放弃增资旗下平台“亿钱贷”的权利,并表示将无法按照《增资协议》约定履行增资义务。“红岭创投放弃对亿钱贷增资,其实已经表明亿钱贷备案无望,将被清退。”有分析人士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周世平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红岭系平台将根据政策要求全面清退,亿钱贷有可能提前(完成清退),(往后)只保留上市公司继续运营,因为信息披露要求,不方便公布具体的运营信息。”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红岭创投实控人周世平:"三年清退计划"恐难按期完
·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关闭 商户核酸检测结果拟今
·​苏尔啤酒®中国首家旗舰店落地上海 高
·如何评论前五月对东盟的贸易总值出现提升?商务部
·泰州:出土文物的中骏世界城项目全面停工 涉事企
·沪指午后跳水 纳指连涨三日站上万点大关
·房子又火了:新房销量基本恢复 二手房涨价
·华熙生物·润致携手上海铂诗玥献礼医护 | 因为有
·润容颜 致逆行|华熙生物·润致&上海美立方,诚邀
·OECD预测全球经济将下降6% 如果有第二轮疫情则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