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龙永图:只有开放才能继续前进 倒退没有出路


 
2020-6-13 19:36:45

  原中国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出席2020全球新经济产业(周庄)论坛作主旨演讲。 黄莹 摄

  中新网昆山6月13日电 (黄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冲击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国际贸易大幅下滑,‘全球化’的进程受到了重挫,一些国家迟疑了,但只有开放才能继续前进,倒退是没有出路的。”原中国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出席2020全球新经济产业(周庄)论坛时说。

  2020全球新经济产业(周庄)论坛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政经学界人士,从政策制定、科技创新、商业变革等不同角度展开分享探索,共同探讨疫情防控新趋势下产业创新与行业未来的趋势。

  此次论坛专门选择了十九年前,为APEC贸易部长会议的非正式会议而建造的仿古风格船舫建筑“周庄舫”。龙永图称,此举旨在体现两个重要的精神:开放的精神、合作的精神。

  龙永图回忆,当年共有21个亚太经济体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专门讨论WTO启动新一轮谈判问题。选择在江南水乡周庄召开,是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水乡文化,同时也增强更多发展中国家对发展对外开放的信心。

  2020全球新经济产业(周庄)论坛在江南水乡周庄举行。 黄莹 摄

  “两周出设计图纸,不到一个月‘周庄舫’的模型就做好了,这就是周庄速度,虽然那时还只是个古朴的乡村,但体现了中国的发展阶段,表达了中国虽然是发展中国家,但已展开双臂,向全世界开放。”龙永图说。

  龙永图表示,在一条船上开会,体现了同舟共济的精神。“在当前全球疫情依然严重的形势下,更要强调同舟共济的精神,更多地推进团结合作的进程。”

  他认为,对当前的贸易关系不要过度悲观,经贸合作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交融的格局,中国和美国完全可以找到合作的共同点。“中国人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稳定发展,彼此求同存异,才能形成合作的关系。一个新的以人为中心的全球化,一定会逐渐取代一个以经济增长为目标的全球化。”

  他强调,中国在抗疫防疫中已经取得重大成果,要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这些成果为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只有开放,我们才能得到发展。但是开放,并不意味着失去自我,我们还要进一步保护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那是中国的魅力所在。”龙永图说,当年,代表们坐着小船游览周庄时,眼神中流露出对中国文化的喜爱,至今历历在目。(完)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龙永图:只有开放才能继续前进 倒退没有出路
·郑州警方回应“滴滴直播”:两人为夫妻以营利为目
·红杉成员企业燃石医学登陆纳斯达克,成为中国肿瘤
·红岭创投实控人周世平:"三年清退计划"恐难按期完
·新发地牛羊肉交易大厅关闭 商户核酸检测结果拟今
·​苏尔啤酒®中国首家旗舰店落地上海 高
·如何评论前五月对东盟的贸易总值出现提升?商务部
·泰州:出土文物的中骏世界城项目全面停工 涉事企
·沪指午后跳水 纳指连涨三日站上万点大关
·房子又火了:新房销量基本恢复 二手房涨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