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打造“城市花园、融杭新区”,德清这个地方融入长三角发展迈大步!


 
2020-6-16 10:13:06

日前,在德清县舞阳街道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项目的建设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这个由杭资企业——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项目,总投资14.53亿元,将打造一个户外休闲产品体验、文化创意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二三产融合”示范基地。

 

泰普森选择舞阳绝非偶然。舞阳街道南邻杭州余杭区瓶窑镇,是德清入杭南大门,104国道通过舞阳自北向南直达余杭良渚,杭州“二绕”在舞阳设置了互通,呼之欲出的杭德轻轨也为这片土地带来无限想象……占据天时地利的舞阳,也逐渐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崭露头角。

 

(规划图)

 

汇聚一批沪杭绿色项目

 

近年来,舞阳街道深入贯彻“两山”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发展”,以美丽乡村“精致小村”和山居养生线建设为契机,努力打造山美、水清、原生态的“山居养生小镇”。短短几年时间内,“布布熊”生态农场、牧歌生态铁皮石斛、杭州沈园、象月湖等项目先后入驻。

 

 

来源:舞阳发布

 

 

位于舞阳街道山民村的“布布熊”生态农场,是杭州人申屠雄烈和朋友一起打造的“世外桃源”。

 

“在来到德清之前,我们去过周边很多地方寻找。”申屠雄烈说,这里四面环山,边上是万亩竹海,山好水好空气好,距离他在杭州的家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当时我们站在这座荒山上畅想,这300亩的山林似乎在跟我们招手”。

 

申屠雄烈的田园梦在山民村的这片山水间生根发芽,并随着市场的脚步,逐渐延伸到长三角地区。如今,“布布熊”在上海、杭州旅游市场上已小有名气。企业团建、学生郊游、亲子旅行……它为长三角地区的游客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游玩套餐。

 

距离“布布熊”几公里之外的象月湖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一期工程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完工,并逐步对外开放。”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区别传统的文旅项目,象月湖有着独特的竞争优势,“像法国营地和国际马术学校等主体,我们会交给国际专业的营地品牌运营商进行运作,为长三角乃至全世界的游客提供具有国际化和文化内涵的户外运动与度假体验”。

 

 

 

走出一条富民强村路子

 

去年11月,舞阳街道山民村村民老虞喜出望外,凭借自家90多亩的山林,他收到了一笔36万多的额外收入,这是来自“象月湖”创意休闲产业园项目的租金。

 

据了解,象月湖项目共租用山民村200多户农户的2740亩土地,按照租金每五年一付的约定,首笔租金超过1000万元。“根据合同,接下去每隔5年,村民收到的租金还会上浮8%。”山民村党委书记高法林笑着说。

 

高法林介绍,社会资本来到村里后,与村里合作共建,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发展之路。

 

此外,舞阳街道还做起了“农地入市”的文章。城山村党支部书记胡忠文介绍,该村已有13宗共90亩土地成功入市,成交额约2500万元。这些土地资源盘活后得到了充分利用,通过筛选,引进了广告、橱柜等企业,通过唤醒这些“沉睡”的资产,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酝酿一套产业发展规划

 

这段时间,位于舞阳街道的浙江龙一毛纺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伊芙心悦服饰有限公司互动频繁,在去年双方“牵手”以来,品牌合作不断深入。“伊芙心悦电商平台的春夏季商品售卖较为火爆,而我们龙一纺织的商品在秋冬更有优势。”龙一纺织负责人许志伟告诉记者,“基于此,双方准备相互导入流量,增加商品的曝光度,从而实现双赢。”

 

不仅如此,龙一纺织还计划打造一个互联网+文化产业创业园,通过打造网红基地、众创空间等模块,实现新形势下企业的跨界升级。企业的步伐迈向长三角,有企业家的高瞻远瞩,也有着政府背后的支持与牵线。

 

去年以来,舞阳街道以德清开展“三进三服务”为契机,积极打造“城市花园、融杭新区”,努力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共组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活动4次,在沪杭两地举办产业推介会2次,引入4个“大好高”项目。

 

 

牧歌生态农业

 

 

“近年来,舞阳街道致力于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基本形成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为新增长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新进项目提供良好的发展氛围。”舞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吕秋月表示,接下去,舞阳将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寻觅区域发展合作的机遇和空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打造“城市花园、融杭新区”,德清这个地方融入长
·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高技术服务业蓬勃发展
·诱导购车招术翻新:货改客买车送京牌车主上路就被
·大爷大妈更胜一筹?高盛称散户选股目前表现超基金
·今年涨29%:创业板50创下3年半新高 完胜“漂亮50”
·金地29亿元竞得上海虹桥商务区主城区宅地 溢价率
·北京要从3级响应恢复到2级 甚至1级?吴尊友:没必
·新发地市场几十万人来往 流调难度有多大?吴尊友
·三亚国际航空来了:东航、携程等企业携手组建新航
·探访成都市内最大海鲜市场:热闹如常未测体温 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