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吴尊友:北京这次疫情一定是从北京之外带进来的


 
2020-6-19 23:31:29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近日北京市出现的个人核酸检测需求暴增,以及天津第137例本土病例的流调等方面进行解读。

  白岩松:一段时间以来,您一直要回答别人的疑问,回答别人的困惑,这次北京疫情困惑您的是什么,您特别想破的案,或者您的疑问是什么?

  吴尊友:北京这次疫情我们有两个科学的问题,北京有50多天、将近两个月没有病例,再次出现病例的时候,一定不是在北京发生的,一定是从外地带进来的,从哪里带进来的呢?我们现在还不清楚,整个思路还是从物品和人两个角度来考虑,现在很明确已经发现在北京流行的毒株是欧洲型的毒株,它一定要么从外国带进来,要么从输入病例的地方带进来。第二个,我们对新发地市场的人员进行筛查的时候就发现,在水产品周围工作的人员感染率就比较高,其次是牛羊肉,这里就只是水产品销售的环境,这个局部地方病毒污染比较高,这提示冷室环境更适合病毒的生存。武汉也有类似的情况,这为下一步解开这个谜提供了一个方向,最后能不能解开谜还有待于我们进一步去探索。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吴尊友:北京这次疫情一定是从北京之外带进来的
·王振华案宣判双方均不满 被害人律师称情节恶劣申
·蓝色光标:股东没有与字节跳动有过关于收购蓝色光
·“黑天鹅”一年后 少帅掌舵的新城控股是否已走出
·北京市蔬菜运入量短期增逾300% 水产品货运量下降
·全球资本市场竞争力报告出炉:中国排名从第8位提
·打造“城市花园、融杭新区”,德清这个地方融入长
·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高技术服务业蓬勃发展
·诱导购车招术翻新:货改客买车送京牌车主上路就被
·大爷大妈更胜一筹?高盛称散户选股目前表现超基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