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创业板指数创近4年新高:4年变迁 基金重仓股大变样


 
2020-6-19 23:31:52

 记者 黄小聪

  今天,创业板指数创阶段新高了。距离2018年10月的低点,涨幅也接近一倍,同时还创出了近4年来的新高。

  4年时间,虽然指数只是回到了当初的位置,但是有部分创业板基金获得了超越指数的涨幅,而如果回看这4年来基金重仓创业板的十大个股,可以发现,变化更是明显,4年前被青睐的十大个股,如今已大多更换,有的甚至面临着退市的尴尬境地。

  4年创业板基金涨一倍

  随着今日创业板指数收盘,2319.45点的点位已经超过了今年2月份时2287.31点的收盘点位,再次创出了阶段新高。如果再往前看还可以发现,今日的收盘点位同样也是近4年来的新高。

  犹记得2018年10月,当创业板指数回调至1200点以下时,不少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指数是否继续回调充满了疑问,也都不太敢于加仓。而如今回过头来看,从1184点一路上来,创业板指数上涨接近一倍。

  也就是说,即使投资者不去做任何的选股,只是单纯地选择被动指数型基金进行跟踪,那么不到两年的时间,收益其实已经非常可观。

  对于创业板指数的持续上涨,诺德基金经理应颖表示,“上涨或是因为创业板涵盖了实体经济中相对朝阳的行业,例如医药、电子、计算机等。虽然叠加疫情影响,但是上述行业仍保持相对的景气度,行业龙头类公司订单饱满,业绩增速稳定。在市场担忧疫情影响对中报及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存疑之际,此类公司便能在相对有限的投资标的中显得尤其珍贵,在未来一定时间内,上述公司或仍将保持相对高的溢价。”

  当然,在最低点时可能很多投资者不见得敢于抄底。那么如果投资者是在4年前,接近于目前创业板指数的点位买入,这4年时间下来,创业板基金的表现又是如何呢?

  Wind数据显示,选取2016年6月19日~2020年6月18日这个区间,剔除分级基金后可以发现,大多创业板基金都实现了正收益,而且主动管理的创业板基金表现更好。

  具体的收益情况大致如下: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创业板指数创近4年新高:4年变迁 基金重仓股大变
·吴尊友:北京这次疫情一定是从北京之外带进来的
·王振华案宣判双方均不满 被害人律师称情节恶劣申
·蓝色光标:股东没有与字节跳动有过关于收购蓝色光
·“黑天鹅”一年后 少帅掌舵的新城控股是否已走出
·北京市蔬菜运入量短期增逾300% 水产品货运量下降
·全球资本市场竞争力报告出炉:中国排名从第8位提
·打造“城市花园、融杭新区”,德清这个地方融入长
·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图表:高技术服务业蓬勃发展
·诱导购车招术翻新:货改客买车送京牌车主上路就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