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90后姑娘还没领证,却已经“结婚、离异、有娃”


 
2020-6-24 23:31:10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葛熔金

  温州苍南县的90后姑娘王芳(化名)正在江西省永修县法院打官司,请求法院判令撤销江西修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的“王芳”与修水县黄港镇郭某某的婚姻登记。

  “因为我没结过婚,更没离过婚,也不认识郭某某,此前连‘修水县黄港镇’都没听说过。”王芳告诉澎湃新闻,去年12月12日,她与未婚夫去后者户籍所在的温州瑞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却被告知查询发现她在江西修水县结过婚、离过婚,如再婚须提供离婚证。

  王芳想起来,2011年自己在温州市区丢过身份证,“可能被那个女的捡到了。”

  “我已怀孕五六个月,如果案子拖下去,结婚证办不出来,可能影响孩子办准生证。”6月24日,王芳告诉澎湃新闻,“冒用我身份的女子也一直没能确认,我怕还有隐患。”

  身份证曾丢失

  8年后发现“被结婚”

  去年12月12日,王芳与未婚夫到温州瑞安市婚姻登记处申领结婚证,工作人员核查信息后表示,她结过婚并已离婚,如再婚须提供离婚证。

  “我整个人懵了,让他们再查了一次,还是这个结果。”王芳说,“我没结过婚,但民政系统的信息确实显示‘我’结过婚、离过婚,手续都是在江西九江市修水县黄港镇婚姻登记所办的。”

  “2011年我在温州市区丢过身份证,那张身份证2017年到期。丢失第二天,我就回苍南挂失、补办,那个女的可能捡到了我的身份证。”王芳说。

  瑞安市婚姻登记处人员告诉王芳,如身份信息被冒用,可以要求修水县婚姻登记处撤销登记。当晚,她和未婚夫驱车赶往修水县,第二天在婚姻登记处调取了自己的“登记信息”,有民政部门盖章的《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离婚登记审查处理表》等,显示“王芳”2012年与修水县黄港镇郭某某结婚,2017年因感情不和离婚,离婚时有个女儿。

  “在场工作人员肉眼就能分辨出我的相貌与结婚证、离婚证上‘王芳’的照片差别较大,但我要求撤销登记被拒绝了。”王芳告诉澎湃新闻。

  修水县婚姻登记处负责人6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经过调查,没有发现结婚、离婚登记经办人存在明显违反《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的行为。他表示,在婚姻登记中,身份证照片与本人容貌存在差异,特别是女性存在差异,是比较普遍的实际情况。婚姻登记是行政确认行为,婚姻登记中的审查基本属于形式审查,法律没有赋予婚姻登记机关实质调查权,登记员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按操作规范要求,尽到了合理审查的义务。此外,婚姻登记处无权随意撤销登记,“所以建议王女士通过法院判决来确认身份信息被冒用,一旦法院判决确认,我们可以马上撤销。”

  冒名登记者下落不明

  去年12月13日,王芳向修水县警方报警,警方在黄港镇找到了婚姻登记信息中的男子郭某某,但郭某某表示离婚后没跟前妻联系,不知其下落,对前妻是否冒用他人身份也不知情。

  王芳又前往修水县法院起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请求判令撤销婚姻登记记录,被告知行政官司要到临近的永修县异地受理,随即在永修县法院起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90后姑娘还没领证,却已经“结婚、离异、有娃”
·仝卓继父仝天峰被免去临汾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等职
·南方五省区用电指标飘红 疫情造成电量损失已全部
·华储网:6月23日投放2万吨进口冻猪肉
·乐事薯片还能吃吗?百事回应
·百事北京分厂出现确诊病例复盘:新发地输入 与可
·锂盐春秋:从资源禀赋到综合实力
·江苏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 确保粮农丰产丰收
·湖南2019年民宿综合营业额约60亿元 总床位超10万
·应勇宣布长江存储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土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