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中百集团预计半年亏损超6000万 疫情过后零售行业亟待变革


 
2020-7-14 23:40:1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对于商超企业来说,疫情更多的是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其中包括加速到家业务的布局。

  今年以来,各大品牌线下门店关闭、用人成本增长……疫情对零售行业带来了多个方面的影响。在这一点上,身处湖北的零售企业中百集团体会尤为深刻。

  7月13日,中百集团公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预期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下降264.95%-319.94%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中百集团就因疫情影响导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39.94%至-1.7亿元。

  今日下午,中百集团董秘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全年的业绩目标,其内部会有一些适度的调整。“疫情期间确实有几个月耽误了,这个我们要尊重事实,但是整体的调整幅度不大”。

  仍有30余家门店未复业

  中百集团是湖北最大的零售集团,其业态主要包括大卖场、社区超市、便利店、电器卖场和百货以及小型购物中心。

  中百集团2019年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其连锁网点有1341家,其中,中百仓储192家、中百超市707家、中百罗森415家、中百百货9家、中百工贸电器18家。去年,其超市实现营业收入145.01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3.27%;百货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28%。

  从区域分布看,中百集团几乎所有的收入均来自湖北。数据显示,去年,其于湖北省内市场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8.04%,重庆市场则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96%。

  或正因为重仓湖北,中百集团的业务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中百集团表示,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公司部分下属门店暂停营业,超市开展社区团购,销售结构单一,导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公司为服从抗疫保供大局,以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为原则,平价销售居民生活必需品,导致商品销售毛利减少;加之疫情期间人工成本、配送成本剧增,员工防护物资和门店消杀等刚性支出增加,导致费用大幅上升。

  中百集团一并指出,二季度疫情仍持续影响实体门店。“公司仍有三十多家门店未复业,复工复产后的门店销售收入虽有所回升,但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整体较同期有所下滑。综上,预计2020年半年度公司净利润亏损。”

  根据中百集团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54亿元,同比下降10.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739.94%。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百集团预计半年亏损超6000万 疫情过后零售行业
·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联合重组 新一轮资产证券化吹
·传承香学文化,寻麟香学初心不改
·中芯国际升近5% 报41.9港元
·沪指低开震荡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
·上海凯晨实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实控人已自
·蒋学礼:香港私人财富管理潜力巨大 资产管理规模
·“名士之乡”焕新生:突破杭甬光环,绍兴缘何被更
·舌尖上的“艺术真相”美国西北樱桃等你来撩
·温氏股份:6月肉猪销售收入环比增长1.24%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