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暂停近半年的跨省游重启 国内旅游业迎来全面复苏?


 
2020-7-14 23:40:31

7月14日晚间消息,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今日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显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虽然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但这意味着国内旅游业即将迎来大规模复苏。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增长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被激发。

  携程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

  目前正逢暑假,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从数据上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其中,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上月大涨116%,酒店预订方面,北京也仅次于上海,国内居民暑假出游需求亟待释放。

  驴妈妈平台(含PC、App、小程序等)跟团、自由行等相关即时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三倍。海南、云南、江浙沪、川渝、甘肃、新疆、贵州等目的地人气最高。

  为了响应跨省游等政策开放,驴妈妈旅游网计划特别打造多种主题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情侣游、老年游以及机加酒自由行套餐等。涉及的主要目的地有海南、云南、四川、重庆、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华东、厦门、广州和桂林等,总计产品数量在万条以上,覆盖全国出发。

  同程国旅境内游CEO周中伟表示,暂停170多天的国内跨省旅游恢复开放,对于旅游行业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同时,也对旅游企业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在当前国内疫情恢复良好的情况下,旅游企业仍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严格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标准,为跨省团队旅游行程提供安全保障,为全国旅客打造安心出游线路。

  同程国旅也将根据政策,适时推出跨省游的线上、线下预订入口。随着暑期的到来,家庭出游、亲子游势必成为热门旅游产品,而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也将推高定制团队产品需求,同程国旅预测,近期新疆、内蒙古、西藏、四川、云南、湖南、广西、海南等目的地都将成为热门线路,提醒广大游客,提前预订行程。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暂停近半年的跨省游重启 国内旅游业迎来全面复苏
·中百集团预计半年亏损超6000万 疫情过后零售行业
·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联合重组 新一轮资产证券化吹
·传承香学文化,寻麟香学初心不改
·中芯国际升近5% 报41.9港元
·沪指低开震荡 隔夜美股涨跌不一
·上海凯晨实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实控人已自
·蒋学礼:香港私人财富管理潜力巨大 资产管理规模
·“名士之乡”焕新生:突破杭甬光环,绍兴缘何被更
·舌尖上的“艺术真相”美国西北樱桃等你来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