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华泽钴镍已有胜诉判决 国信和瑞华承担连带责任


 
2020-8-7 16:52:39

2015年11月24日,华泽钴镍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原因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2017年7月7日华泽钴镍公告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对十九名责任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2018年1月23日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ST华泽维权入口)

  根据证监会的调查,华泽钴镍的违法违规行为属于典型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掩盖资金占用的事实,指使上市公司违规披露案件。

  2013年至2015年上半年,华泽钴镍累计发生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8.9亿元、30.4亿元、14.9亿元,关联方资金占用余额达13.3亿元。为掩盖关联方长期占用资金的事实,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涛等人先后通过虚构采购合同、虚构代付业务、凭空进行票据背书等违法手段,将37.8亿元无效票据入账充当还款。

  同时,证监会指出国信证券(14.260, 0.28, 2.00%)作为华泽钴镍2013、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和恢复上市的保荐机构,在执业过程中未勤勉尽责。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在2013年、2014年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出具了存在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对此,国信与瑞华作为中介机构同样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0年1月,华泽钴镍(华泽退)收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投资者索赔案件的一审判决书。根据公布的判决书内容来看,华泽钴镍、国信证券和瑞华会计律师事务所被依法列入被告名单,并且国信证券和瑞华会计律师事务所均对华泽钴镍所获判决的赔偿义务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对此,北京市盈科(无锡)律师事务所齐程军律师提醒道:华泽钴镍的投资者索赔工作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目前,华泽钴镍的投资者已经获赔超过了5亿元。虽然华泽钴镍退市以后,一直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但是国信和瑞华加入了连带责任序列,为投资者索赔提供了保障。而根据法院的相关判决,投资者索赔获胜的,其赔付率为索赔金额的100%。而索赔条件为2014年1月3日至2017年7月6日期间买入华泽钴镍且截止2017年7月6日仍持股的,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华泽钴镍的诉讼时效已过大半,广大的华泽钴镍投资者应当积极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华泽钴镍已有胜诉判决 国信和瑞华承担连带责任
·国家外汇管理局: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544亿美元
·美国梅西百货因悄悄对顾客使用人脸识别被起诉
·离岛免税量价齐升,境外消费回流或带来充足增量空
·财政政策执行半年报出炉:下半年减税降费和发债还
·美国开心果陪你一起打破格局,助燃今夏
·沪指低开高走 纳指5连阳、金价史上首次突破2000美
·中天国际大涨160% 该公司此前与水发民生订立战略
·多图直击黎巴嫩首都爆炸现场:建筑被毁,伤亡惨重
·中国石化推出自有品牌口罩 线上线下已开售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