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第二届上海国际茶博会开幕,恩施硒茶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2020-8-27 15:34:35


李晓明

 

 

8月27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恩施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汪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由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恩施州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为期4天,展览规模20000平方米,设展位1000个,共有来自全国69个名茶产区的近500家品牌企业参展。这里设有恩施硒茶精装馆展区,面积400余平方米,共有35家恩施茶企参展。

 

 

恩施硒茶参加上海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旨在以实力强劲的华东地区茶业贸易展为平台,充分利用和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和市场潜力,拓宽恩施硒茶销售渠道、弘扬恩施硒茶文化、推广恩施硒茶品牌,助力恩施硒茶通过“上海窗口”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同日上午,举办了恩施硒茶推介会,来自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湖北商会、上海恩施商会、上海荆州商会、恩施州茶产业协会及国内外采购商的领导、企业家、专家,35家参展企业代表及10余家媒体出席推介会,汪云致推介词。现场嘉宾一同欣赏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恩施玉露传统制作技艺展示、利川红“冷后浑”茶艺表演、民族文化歌舞展演等,并一同品鉴了恩施硒茶。整个过程持续了近1小时30分钟,推介会结束后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

 

汪云在推介时说,恩施州是我国茶树原产地和“万里茶道”的源头之一。“茶客往来无虚日”的繁盛景象延续至今,茶叶已成为恩施州第一大富民产业、健康产业和生态产业。恩施硒茶是恩施州的茶叶公用品牌,恩施硒茶的杰出代表恩施玉露和利川红,2018年成为武汉东湖国事活动茶叙用茶;2019年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唯一指定用茶。恩施硒茶之所以能够成为国事活动用茶,能够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网红茶”,是因为恩施硒茶有四好:一是好在生态环境优良。二是好在内在品质优异。三是好在天然含硒养生。四是好在历史文化厚重。

 

 

恩施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坐落着在神秘的北纬30度线附近,巍巍武陵山脉腹地,自然生态环境优良,是最适宜茶树生长的地方。恩施州拥有全球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生产出来的茶叶天然含硒,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茶基地。恩施州的茶叶历经千年演变发展,已是当今全州的第一大致富产业、健康产业和生态产业。2019年,全州茶园面积170万亩,产量12万吨,综合产值突破150亿元,茶叶基地总规模位居湖北省第一位、全国第四位。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第二届上海国际茶博会开幕,恩施硒茶走出大山走向
·强强联合!正官庄携手东阿阿胶打造新品——红胶膏
·医保报销发生重大变化:普通门诊可报销 单位缴费
·悦刻电子烟传赴港上市:红杉资本持股 CEO曾任职滴
·海南自贸港15%个税优惠细节来了 年入超30万可享受
·声画非凡光影之巅,上海首个14米宽三星Onyx影厅正
·解读传统节俗文化内涵,2020现代节俗文化(七夕)
·人间烟火何处寻?最是丽水味正浓!丽水文旅夜市集
·万丈高楼平地起!40年后再从深圳国贸大厦远眺
·山西美联盛航保代公司被罚11万:虚列执业登记人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