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舍得酒业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2020-9-2 22:40:19

 9月2日,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政立案调查。

  此外,沱牌舍得集团当天收到四川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四川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四川证监局查实,2019年至今,舍得酒业与沱牌舍得集团及关联方存在大额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根据舍得酒业披露,截至2020年8月19日,相关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约4.75亿元,其中本金4.4亿元。针对上述事项,上市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构成关联方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根据今年3月起实施的新证券法,信披违规的罚款从最高60万元提升至了1000万元。对于上市公司及其中介机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因虚假陈述等的证券欺诈行为导致证券投资者权益受损的,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这意味着一旦相关违法行为被认定,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索赔。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舍得酒业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
·阿里增持圆通速递 快递价格战何时结束?
·工信部拟出招规范商业性短信息和电话:征求意见稿
·天丝集团CEO许馨雄:北京怀柔国资或入股红牛北京
·你是我最美好的相遇,「SUNIT世集」不负所期
·达芙妮发表声明:从未彻底退出线下实体零售
·期市多数收涨:沪银涨逾3%、甲醇涨近3% 沪锌涨逾
·沪指收复3400 标普500、道指创30年来最佳8月表现
·老字号焕发新活力,这场“赴月”之行有哪些新思考
·9月新规来了:最严固废法将施行 相关产业链迎新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