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千禾味业、小熊电器遭减持 “厨房”概念消费股大跌


 
2020-9-7 17:45:05

 “当前的行情来看,消费股已‘适度’泡沫化”,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今年以来,疫情导致居家时间增加,厨房使用频率更高,上半年的行情中包括调味品和小家电都受到资金的热捧。但近期这种趋势似乎有所反转。随着海天味业(161.680, -9.11, -5.33%)(603288.SH)大跌回调,千禾味业(603027.SH)、小熊电器(002959.SH)等今年多只明星股遭遇主要股东减持,“厨房”概念消费股前景也越来越不确定。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类似调味品和小家电这种“厨房”概念的消费股,过去一年多的时间涨幅很大。但“高估值买入好公司”并非一定是好选择,随着国内经济复苏,预计估值较低的可选消费会逐步受到资金青睐。

  海天大跌、千和被套现,调味品前景可好?

  作为食品饮料股的龙头,今年以来海天味业股价节节攀升。9月3日开盘后,海天味业股价一度突破200元,市值也超过6500亿元。不过当天下午开盘后以海天味业为代表的消费股开始进入大跌模式。

  9月7日收盘海天味业和千禾味业分别再跌5.33%和6.11%,分别已经连跌三天和四天。

  海天味业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95亿元,同比增长14.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53亿元,同比增长18.27%。不到20%的业绩增速,如何支撑上百倍的估值?这成为了投资者的疑问。

  其实在海天味业大跌之前,千禾味业就已经抛出了股东大手笔减持的计划。千禾味业9月2日晚间公告,董事兼副总裁徐毅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其持股总数的2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1%,即不超过7万股。

  减持的背景,是当前千禾味业超过120倍的市盈率,比海天味业还要高得多。

  8月18日,千禾味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5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9.85%,扣非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91.91%,报告期内调味品产品销量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

  半年报显示,千禾味业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向下游拓展,开始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形成了以酱油、食醋、料酒等为主的调味品产品系列和以焦糖色为主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系列。

  对此,广州某知名基金经理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居家增多,形成了市场特别的资金偏好,无论是线上交流的电子产品、互联网软件、小家电、调味品都受到资金热捧。其中调味品需求增大,这使得不少调味品企业的半年报业绩超市场预期,但过百倍市盈率的估值是否合理,存在一定的疑问。

  “我最惨痛的经历是2008年”,该基金经理称,2007年的牛市当中,某些绩优蓝筹股也达到七八十倍市盈率,虽然这些公司业绩增速比较稳定,类似当前的食品饮料行情,但经历了2008年大跌后,相当大部分是在2017年的蓝筹股结构性行情当中,才超越2007年的高位,可见过高价格买入好公司在长期投资上其实并不一定划算。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千禾味业、小熊电器遭减持 “厨房”概念消费股大
·多家公司上调钛白粉价格 机构看好下半年价格继续
·山西运城多家粮油店关门贴封条?店主:系门面房腾
·王振华案后 为什么“吾悦广场”才是新城最大的风
·二手房同比涨幅领跑省会城市 沈阳加入楼市调控升
·成龙两套“二环内豪宅”被强制拍卖 律师解读产权
·中国已与54个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长城宽带去年亏损26亿资不抵债 鹏博士100万转让4
·十万元巨款完璧归赵,顺丰小哥传递正能量
·胡祖六“贱卖”蚂蚁股权?投资者称“法院已经受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