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恒大7折促销抢“金九银十”?业内称“踩线”明显房企或持续跟进


 
2020-9-7 17:45:22

 文|王茜

  “金九银十”是房企传统的销售旺季,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在疫情冲击和“三道红线”融资新规传闻的影响叠加下,房企们对于2020年的“金九银十”的期望更加热切。

  据了解,9月6日晚间,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主持召开营销大会,宣布公司打响“金九银十”促销战,推出“史上最强的全国楼盘7折特大优惠”活动,以及网上卖房2000抵20000、清尾最高88折等多重额外折扣让利。同时,许家印还定下销售目标——“金九银十”每个月的销售额要冲击100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8月恒大累计销售额4506.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1.8%。按其年销售目标6500亿计算,完成率为69.3%;按其内部目标8000亿计算,完成率为56.3%。在今年剩余的四个月内,恒大需要保证销售额大幅提升才能完成内部目标。

  今年上半年,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488.4亿元。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表示,公司下半年可售货量超8100亿元,按照上半年56%去化率预测,下半年将销售4536亿元,全年有望达到8000亿元的销售额。

  对于恒大降价促销,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认为,恒大是行业中每次在降价中动作较为积极的企业,充分说明此类企业对于销售业绩完成的任务之重。“另外,很关键的一点是,当前在‘三道红线、四档管理’的大框架下,恒大此类销售内容,客观上也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对于降低负债压力和改善流动性等都有积极的作用。而通过此类项目去库存,也有助于后续其购地和其他多元化产业的发展。”

  据媒体报道,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同时,监管部门准备持续收紧地产开发商的融资,为融资设置了“三大红线”: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0倍。同时,监管层还将根据不同情况将房企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并以此决定其融资时有息负债的上限。

  他进一步指出,恒大的降价,也代表了行业的一种姿态和趋势。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冲击下,实际上房企依然面临很多压力,所以降价促销去库存、填补上半年的销售空白,也成为行业的趋势。当前全国各地也依然有各类政策收紧的可能,尤其是对于一些热点城市来说,购房政策近期也还是在收紧,包括杭州、宁波、无锡、沈阳等,这都要求房企销售部门密切关注政策动向,积极规划好项目的营销工作。

  “今年金九银十本身也是房企密集推盘的阶段,所以这都会使得后续潜在供应增多,降价促销也是吸引客户、导入客户的重要手段,这都有助于形成更好的销售态势,客观上也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当然也需要看到,降价促销过程中,也要防范各类虚假降价的做法,以真正维护广大购房者的权益”。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王小嫱认为,恒大本次的促销内容较以往体现出两个不同的特别,一是明确提出月销售目标1000亿,销售量级必然要大,二是本次的优惠力度(7折优惠)较疫情期间(7.5折优惠)折扣更大,这两点充分体现出恒大本次促销的迫切性。

  恒大利用促销手段抓住“金九银十”传统的销售旺季,主要是因为一是经验表明降价跑量的效果是显著的,降价促销也起到了推广项目品牌的作用;另一方面,近期“三道红线”的传闻不断,按照恒大2019年的财务数据,恒大踩“三道红线”,本次降价促销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快速回款降低负债指标。预计后续踩线明显的房企将要持续跟进。

  她进一步指出,“金九银十”是传统的销售旺季,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大概率会出现。从房企端来看,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房企仅完成计划的40%,下半年企业会加速去化回笼资金。

  此外,近期房企座谈会表示要监管房企的财务指标,房企在“金九银十”期间会有降价促销的动作吸引购房者入市从而加快回款;从购房者的角度看,今年疫情催化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对房屋产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如果降价幅度大,促销手段吸引眼球,购房者将会积极入市。不过,她也指出,需提醒购房者保持理性,看好降价的条件,防范虚假降价的做法,不盲目入市。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恒大7折促销抢“金九银十”?业内称“踩线”明显
·千禾味业、小熊电器遭减持 “厨房”概念消费股大
·多家公司上调钛白粉价格 机构看好下半年价格继续
·山西运城多家粮油店关门贴封条?店主:系门面房腾
·王振华案后 为什么“吾悦广场”才是新城最大的风
·二手房同比涨幅领跑省会城市 沈阳加入楼市调控升
·成龙两套“二环内豪宅”被强制拍卖 律师解读产权
·中国已与54个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长城宽带去年亏损26亿资不抵债 鹏博士100万转让4
·十万元巨款完璧归赵,顺丰小哥传递正能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