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 “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2020-9-12 21:57:11

 9月11日下午,美团点评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名称简化为“美团”。公告称此举有助于对外建立公司统一的品牌形象,增强用户、商户等对公司多业务能力的认知。“公司名称简化后,将更加简洁,便于用户建立美团与生活服务业的联系。”美团表示。

  改名实际上更早就开始在公司内部启动。界面新闻了解到,今年7月份,位于北京望京的美团总部前台大厅重整,墙壁上的公司名称就已经从“美团点评”改成了“美团”。

上图:美团总部大楼重整后;下图:重整之前。上图:美团总部大楼重整后;下图:重整之前。

  但即使不正式更改公司名称,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也更习惯用简洁的“美团”来指代这家公司,而不是用全称“美团点评”。这看起来是个顺应使用习惯的改变,也是美团所提及的“品牌统一化”举措。但公司更名仍然引发了一些感慨。“去大众点评化还是来了,希望点评App仍然会保留。”一位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说到。

  或为了打消此类疑虑,美团称公司名称简化不会对业务方向、组织架构、公司运营等产生任何影响。并且,改名的是公司品牌,大众点评仍然作为产品品牌保留,与美团外卖、美团单车 、美团酒店、美团优选、猫眼等其他产品品牌一样。

  大众点评网成立于2003年,美团网创立于2010年。2015年,双方战略合并。当时两家公司都刚从团购服务的巨额补贴战中走出,双方的投资方期望合并能够停止恶性竞争。新组建的公司试图对外传递两家公司地位平等的形象,比如,新公司名称定为“美团点评”,两家都有份。合并之时,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还与王兴一同担任“美团点评”的联席CEO。

  但随后不久,点评系高层开始出走。而从合并到现在,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很大变化,经数年发展,美团点评的主营业务也早已不是当初的团购。

  在这个过程中,大众点评在新公司体系内地位逐渐下降。在北京总部,大众点评的存在感也一直比较弱。“资源主要还是向总部倾斜。”一位美团员工认为。他告诉界面新闻,合并之后,大众点评原先的员工流失较多,“可以说换了一拨人(在做)。”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 “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股东内斗、法庭相见 中山证券再起波澜
·证监会:中金公司等5家企业首发9月17日上会
·“月星之夜”精彩绽放,助力“全国消费促进月”
·深挖“银发”经济,让乡村“活”起来 山屿海助力
·2020"水土不服":海天等带"水"的生意好 房企等带
·美国人造肉公司来中国建厂了:牛肉猪肉鸡肉都有
·房地产融资管理定调 走向规则化和透明化
·睿乐生将全球线上图书馆首次引入中国 全国K-12学
·设计就是生产力丨金意陶高端设计师盛典再次创新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