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高瓴张磊:创新2.0阶段 需长期主义思维共同做大产业生态


 
2020-9-12 21:57:40

9月12日下午消息,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以“创想未来”为主题,旨在联合全球顶尖投资机构、大企业、媒体和高校等机构,建立和持续完善“全链条”创业生态体系,鼓励和激发创业者们改变世界。

  在峰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发表了《创新2.0阶段亟需的新思维》主题演讲。张磊说,今年由于疫情的冲击和外部环境的变化,不少创业者都很焦虑,在他看来,每次外部冲击与危机,都是最好的对创业者初心的考验,都是最好的压力测试。

  张磊表示,跳出对外部环境变化的焦虑,会发现中国政策、人才、技术等等各种创新要素在快速汇集,尤其是北京成为了各种创新的试验田,即使在疫情期间,借助各项完善的基础设施和资源配套,北京仍然是吸引全球创新思想和人才汇聚的高地,“高瓴为了支持生命科学和生物科技产业的创新,在疫情期间,还开工投资了在昌平的生命科学转化医院,以这种研究型的综合医院,为生命科学产业转化做出贡献。”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也进入了崭新的阶段,我把它定义为创新2.0阶段,原发科技创新与融合创新成为这个阶段的两大特征。它们分别对应的是以前沿科技突破引领的增量崛起,以及实体经济升级带来的存量变革。我认为,把科技创新通过资本为纽带,来赋能传统企业、赋能实体经济,是创新2.0的重要特点。我们所有的创业者也有责任,用科学和资本的力量,去帮助传统产业、帮助实体经济脱胎换骨。”张磊说,原发创新与传统产业价值重构的特征决定了,在创新2.0阶段,最重要的指导方针就是要有长期主义思维,”我们需要抛弃短期的功利化思考,到创新的上游和原点去,构建支持原发创新的长期机制。”

  今年是高瓴成立十五周年,押注创新、重仓中国一直是高瓴不变的投资主题,高瓴的投资布局坚持“哑铃理论”,恰好适应了创新2.0阶段的产业变革方向:一头支持科技企业,一头牵手实体经济,并努力创造条件,激发两者之间发生融合创新的化学反应。今年2月,高瓴又正式推出了聚焦早期投资的高瓴创投,半年时间内,仅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投资的企业数量就比2019年的投资数量上升了近3.5倍;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之外,软件与硬科技、消费互联网及科技、新兴消费品牌及服务等均为高瓴创投重点关注的领域。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高瓴张磊:创新2.0阶段 需长期主义思维共同做大产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坚决反对美方抹黑打压华为
·美团要改公司名称 “美团点评”将成历史
·股东内斗、法庭相见 中山证券再起波澜
·证监会:中金公司等5家企业首发9月17日上会
·“月星之夜”精彩绽放,助力“全国消费促进月”
·深挖“银发”经济,让乡村“活”起来 山屿海助力
·2020"水土不服":海天等带"水"的生意好 房企等带
·美国人造肉公司来中国建厂了:牛肉猪肉鸡肉都有
·房地产融资管理定调 走向规则化和透明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