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小长假旅游数据来了:前3天超3亿人出门玩


 
2020-10-4 19:43:25

 大面积的降雨降温也阻挡不了全国人民出门玩的心情!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最新统计显示,10月1日至3日,国内旅游人次不断增长,累计达到3.16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到2312.3亿元。

  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国内游客规模将达5.5亿人次。携程则预测,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人次。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是今年最后一个长假,也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长假,人们出去休闲、旅游的积极性空前高涨,预计今年国庆中秋长假的旅游市场将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上海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山东泰山、云南丽江、重庆解放碑等地的众多网红景点人流如织。

  重庆解放碑

  泰山

  云南丽江

  自驾游、西部游、乡村游掀起热潮

  与往年不同,一家一车的自驾游、私密少接触的租车游以及高端定制的房车游都成为这个黄金周旅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在节前表示,综合有关数据判断,此次国庆中秋小长假选择自驾出游的比例有望达到60%以上。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9月中旬,“国庆自驾游”搜索热度周环比涨幅一度高达153%,不少游客选择自驾前往内蒙古、云南等地,租车在境内旅游的热门玩法中排名第一。

  从出行目的地看,云南、西藏、新疆、宁夏等西部地区受到了游客的热捧。银联数据显示,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小长假前两天(10月1日至2日)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西藏地区宾馆住宿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餐饮类消费金额增长49%;新疆地区航空售票和加油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2倍以上。

  甘肃、广西、重庆、四川等四省区的文旅厅近日还联合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据了解,游客在专列上不仅能品尝兰州牛肉面等特色美食、品茶,还可实现“列车麦霸”的梦想。

  作为今年各地文旅部门重点打造的旅游品类,乡村游同样异常火爆。如甘肃推出了“黄河悠悠千年古镇之旅”,山东推出了“亲情沂蒙红色人文之旅”,湖北推出了“田园诗画丰收采摘之旅”。目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总数已经达到1000个。

  单钢新表示,文化和旅游部集中向社会推出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预计乡村旅游在“双节”期间迎来新一波小高峰。

  多机构预测今年国庆旅游市场将迎高潮

  莫尼塔团队分析称,10月国内旅游消费有望迎来今年新高,带动景区客流、酒店住宿等需求回升。

  国泰君安(18.240, -0.17, -0.92%)的研报也分析称,酒店、景区9月开始已经逐渐复苏,同时出行数据环比改善,商旅稳步增长,国庆中秋假期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行业回暖情况看,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在9月底的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中旬,全国旅行社复业率已达75.72%。星级饭店业务加快恢复,恢复经营9421家,复业率达91%。第三季度,全国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达到去年同期的七成左右,一些地方旅游景区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小长假旅游数据来了:前3天超3亿人出门玩
·印媒:印度拟推出国产应用商店,替代苹果和谷歌
·中国铁矿石价格走低
·东交所社长就系统故障道歉 2日重启交易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3个月成交同比增长两倍多
·狗不理王府井店被摘牌:“清理门户”还是“甩锅”
·明年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将试点新生儿入户“跨省通
·国家医保局: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超硬核打造众多看点,锦江国际酒店互联网与共享经
·华住深拓华南市场,品牌、技术与流量为核心引擎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