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北京楼市 降价与涨价齐飞


 
2020-10-10 19:58:33

  上个月,刚上市的贝壳找房把一份新房推广计划递到了北京开发商手上。这是开发商们基本都无法拒绝的四项活动:

  66折房源一套;

  85折房源30套;

  链家独家客户优惠5000元以上;

  成交客户赠送价值5000元以上的奖品。

  这个推广计划从9月25日持续到10月30日。国庆期间85折楼盘席卷北京楼市的消息,真相就在这里。

  不是开发商要统一队形85折降价销售,而是有些人的号召力太强了。

  把这些85折降价楼盘扫一遍就会发现,他们大多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

  限竞房。

  被开发商摆上货架的限竞房,主要是一些楼层不好、户型欠佳或尾盘的房源。

  电建洺悦湾项目把30套下跃户型房源交给了贝壳,号称78-84折优惠。但其实地上的户型,价格一毛钱没降。

  过去几年,北京限竞房项目已经一跌再跌——这些项目本来就不赚钱。

  还是有人真的走出了降价这一步。位于亦庄片区的融创亦庄壹号项目,限价5.26万,现在的销售均价,是4.5万元并送精装修,8号楼的三居户型,最低已经卖到了4.2万。

  别看恒大的降价促销广告铺天盖地,同样三道杠飘红的融创,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已经悄悄地把这事干了。和恒大相比,他们就是少了个鸣枪的动作。

  子姨好奇打听了一下,融创亦庄壹号的人说:

  这样去化快,对面的招商臻珑府价格战太厉害了。

  招商臻珑府正南朝向的89平方米的三居户型,已经被他们降到了380万一套。

  大兴区南五环外的绿地海白云翡,均价7万。国庆期间,总价超1300万的特惠房源,优惠高达200万。

  在亦庄片区,开发商的竞争真是你死我活。

  2017年以来,这片225平方公里的土地,入市了10个项目,其中有9个属于限竞房。目前,整个大兴和亦庄已取得预售证的供应套数,是22000套。

  往年,这片区域每年的成交量也只有1万套左右。

  三年时间,北京供应了大约110个限竞房项目,十几万套房子。这实际上是一场浩浩荡荡的平权运动,北京为这场运动付出的,是110宗土地背后被放弃掉的成百上千亿的土地收入。

  很难想象,在几个一线城市里,北京的房子有一天会成为价格洼地。

  对开发商来说,这是一场噩梦,北京城市总经理,这几年是房地产行业最危险的职位。但对迫切希望在北京拥有一套房子的人来说,他们迎来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不过已经取得预售证的限竞房房源,几乎已经是限竞房所有的库存了。亦庄片区的这些限竞房项目,基本都接到了通知,要求在年底前清盘。

  不仅是亦庄。到明年下半年,北京的限竞房库存可能要差不多清完了。

  开发商们都有点小期待,没有限竞房的北京楼市,应该要走出谷底,过上一两年好点的日子了。

  一边是限竞房降价,一边是北京豪宅项目大卖。

  国庆节前,刚刚拿到预售证的颐和金茂府和香山壹号院都卖得非常好。尤其是颐和金茂府,一晚上卖掉了200多套房子、总共50多亿货值——这可是平均总价2500万一套的豪宅。

  二手房也暗流涌动。国庆七天假期,北京链家的成交量突破了1100套,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1.5倍,是2018年的2.4倍。

  北京楼市最疯狂的2016年,国庆七天的成交数据也就是1400套。

  子怡看了看自己之前关注的一些小区的房价。笋壳房基本上都没了,新挂牌的房子,报价基本涨回了2018年。

  10月6日这天,国庆假期还没结束,绿城西山燕庐项目就发了一则通知:

  自10月12日起,在售房源销售价格每套上浮1%。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京楼市 降价与涨价齐飞
·天津: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得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出
·出京方向热门航线机票价格跳水 假期后半段错峰出
·深圳无人机企业超600家 逐步形成完备创新产业链
·小长假旅游数据来了:前3天超3亿人出门玩
·印媒:印度拟推出国产应用商店,替代苹果和谷歌
·中国铁矿石价格走低
·东交所社长就系统故障道歉 2日重启交易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3个月成交同比增长两倍多
·狗不理王府井店被摘牌:“清理门户”还是“甩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