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多家房企披露“金九”业绩 “银十”能否延续销售热度?


 
2020-10-13 21:07:01

 文/徐苑蕾        

  “金九银十”是房企传统的销售旺季,尤其是今年受到疫情冲击后,不少房企抓住窗口期加大促销力度,积极推盘去化,以冲击全年销售目标。

  根据不完全的统计,截至发稿,已有超过30家上市房企披露“金九”的销售数据。整体来看,其中8-9成房企9月单月以及前9月累计的销售金额均呈现同比正向增长,这说明房企销售已基本全面走出此前的疫情“阴霾”,并迎来了全年的销售高位。

  不过也有机构数据显示,鉴于二季度以来全国多个城市楼市调控升级,“金九”房企销售增速环比出现走弱的迹象,叠加国庆黄金周房地产市场的平淡开局,接下来“银十”以及四季度的房企销售又会有怎样的走向?

  “金九”房企销售居高

  克而瑞数据显示,9月单月,TOP100房企累计销售额为13327亿元,同比上升24.8%,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8.7个百分点。其中,9月单月销售超百亿的房企数量为44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0家。

  从1-9月累计数据来看,TOP100房企实现销售额86512亿元,同比上升7.4%,增速较1-8月上升2.7个百分点,增速进一步提升。这意味着,房企销售已基本全面走出此前的疫情“阴霾”,并迎来了全年的销售高位。

  “金九银十”素来是房企销售的冲刺阶段,尤其是这期间涵盖中秋、国庆两个节点,开发商往往会借助营销手段促进成交。

  一位TOP10房企华南区销售人士表示,9月期间,他所负责的楼盘项目就推出了额外的促销活动,包括赠送10年管理费、家电大礼包、立减优惠等。同时,公司还为销售人员制定了“金九银十”的任务目标,如果在9-10月期间能够完成一定销售额的话,公司会有对应的奖金奖励,如果客户能在年底前一次性付款,销售佣金还可以翻倍。

  具体到各大房企,目前已披露9月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超过30家。从销售目标完成率来看,根据天风证券(6.680, -0.14, -2.05%)的统计,1-9月其跟踪的目标房企累计加权平均完成率为70.7%,较前8月提升10.4个百分点,平均完成率基本与去年同期相当。

  公告资料显示,在TOP10头部阵营中,9月单月,保利地产(16.210,-0.22, -1.34%)实现签约金额503.2亿元,同比增长36.7%,增幅在同阵营中居前;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646.3亿元,同比增长25.3%;万科实现签约金额545.4亿元,同比增长10.7%;恒大则披露了9月1日-10月8日38天内合约销售金额为1416.3亿元,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922.5亿元,完成全年65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的91.1%。

  值得注意的是,TOP41-50房企在“金九”的销售业绩增速同样不容忽视。比如越秀地产9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9.79亿元,同比上升约74%;弘扬地产9月合约销售金额为87.93亿元,同比增长89.55%。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相比于头部房企,中型房企对于规模有着更为直接的诉求,这些房企的销量额同比大增,主要因为房企在9月密集推盘、加大房源数量供应,从而带来一定的销售业绩,此外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在疫情之下这些中型房企的市场占有能力较好,在区域市场具有一定优势。

  “银十”能否延续热度?

  从克而瑞的数据来看,虽然TOP100房企“金九”的销售金额同比大幅提升,但增速却较8月份下降了4.3个百分点,这说明9月房企销售业绩走势环比稍有降温。

  此外,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恒大、碧桂园、富力等房企举行了大规模的营销活动,但整体来看,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开局并不乐观。根据克而瑞对10月1日-10日的数据统计,全国63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累计成交668.1万平方米,相较于2019年(10月1日-10日)同期数据减少3.1%,环比(2020年9月21-30日)减少51%。

  9月房地产市场为何释放出走弱的信号?十一黄金周平淡收场后,三季度以来高涨的销售行情是会被“当头一棒”还是“一往无前”?

  对此,地产专家邓浩志分析称,9月份房地产市场销售额增速略有放缓,是因为在疫情高峰后7-8月购房需求集中释放,销售行情异常火爆,导致部分热点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

  据了解,进入三季度,杭州、宁波、深圳、南京、东莞多地楼市政策均陆续升级加码,围绕限购、限售、税收等方面收紧调控,背后的原因直指市场的不均衡回暖,部分城市的热度过热,房价上涨显著。

  “但不能说现在市场就降温了”,邓浩志强调,调控升级的城市比如深圳、东莞,目前成交量虽然出现回落,但还是保持在一定高位和热度,而像调控政策比较宽松的广州,成交量则出现大热。

  邓浩志认为,国庆黄金周虽然没有迎来销售高峰,但是10月地产市场还将保持7-8月的态势,四季度销售情况依然会不错。但他也提到,在疫情缓和后,目前不同等级城市之间的市场表现异常分化,全国来看,全年未必能追平去年的水平。

  “一线城市销售行情非常强势,二线城市虽然强势但是有分化,三线城市在经过5、6月一波打折促消后成交量已逐步恢复并保持平稳,而四线城市还比较低迷,目前仍在挣扎中逐步复苏”,邓浩志说。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预计,四季度地方调控“紧多松少”的局面还将延续,受限于融资“三道红线”和地方加码楼市调控,四季度房企仍需竭力抢销售、抓回款,渠道分销或将是企业实现销售业绩快速变现的重要途径,部分负债规模整体偏高的房企不排除以价换量的可能性。

  严跃进则对四季度以及全年房地产销售市场持乐观态度。他表示,目前信贷政策相对宽松,今年房地产销售市场仍然值得期待,“房价涨幅在5%左右,销售面积甚至还可能会突破,所以对于全年销售金额并不悲观,或可以刷新去年近16万亿的纪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多家房企披露“金九”业绩 “银十”能否延续销售
·确认!肯德基要卖螺蛳粉了 李子柒的对手来了
·斐济旅游局牵手携程集团,推出周年庆斐济酒店早鸟
·云会展+直播节 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
·个人信息保护法草案即将亮相
·钟睒睒还能继往开来吗?农夫山泉上市之后 收入便
·牛市又回来了?大盘接连长阳外资大举涌入A股 机构
·木棉花抗癌学堂开课:共话抗肿瘤全程管理,助力患
·超微创去眼袋技术研讨峰会在沪圆满举办
·驰名商标可以宣传了吗?官方答复来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