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


 
2020-10-21 10:50:35

 国新发布10月21日消息:“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五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展的五年。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赵英民介绍,这五年,生态环境部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都取得重要进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是迄今为止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效最大、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最好的五年,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地增强。

  和五年前相比,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赵英民表示,截至2019年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细颗粒物(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下降比例、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III类水体比例、劣Ⅴ类水体比例、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比例和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的削减量,这8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约束性指标已提前完成,今年1-9月,这8项在去年底已经提前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向好发展。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今年1-9月份,优良天数比例为87.2%,预计到年底能够完成84.5%的约束性目标。到今年年底“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9项约束性指标将全面完成。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进展。生态环境体制改革进展顺利,法规标准政策体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英民称,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同时,统筹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
·三大运营商均获eSIM服务批文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
·农业农村部:832个贫困县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超
·扶贫惠农结硕果 “肇味”精品赴羊城
·马云以4000亿身价蝉联中国首富 阿里股价首次突破
·消息人士:滴滴出行考虑最早于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
·日本央行下周或将下调本财年经济和通胀预期
·2020香格里拉公益摄影大展暨颁奖典礼在沪成功举办
·日月光携手腾讯视频,共享英雄联盟S10全球赛嘉年
·统计局:我国零售已经走出疫情带来的深度冲击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