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习近平讲话提振全民爱国热情


 
2020-10-25 14:41:31

 参考消息网10月25日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在抗美援朝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呼吁中国人民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下定决心与外国侵略者对中国利益构成的威胁作斗争,引发外媒高度关注。

  中国人民“惹不得”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3日发表了题为《习近平回顾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的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发表了洋溢着爱国主义情感的讲话,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并展示了对美国恃强凌弱的藐视。

  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呼吁中国人民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下定决心与外国侵略者对中国利益构成的威胁作斗争。

  报道称,习近平援引毛泽东的讲话说,抗美援朝战争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习近平在讲话中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以激励全国人民对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中国经济的自力更生以及把军队锻造成世界一流军队等事业的支持。

  报道称,在美中关系降至数十年来的冰点之际,这次讲话标志着中国发起的最新一轮有关爱国主义和抵抗侵略的宣传攻势。

  另据日本《东京新闻》10月24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说,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中国领导层正大力宣传中国在朝鲜战争中对美国的胜利,同时针对现在的美国,弘扬爱国精神。

  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他强调:“这一战,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报道称,习近平还说:“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他强调军队建设的必要性说:“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

  报道称,为了今年的抗美援朝纪念日,中国政府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加强爱国宣传。中国接连制作了朝鲜战争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位于辽宁省丹东市的抗美援朝纪念馆于9月重新开放,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那里的展览强调中国的自卫之战获得了伟大胜利。

  此外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面对志愿军老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充满爱国主义情感的讲话,强调“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此番讲话向美国两位总统候选人乃至整个美国传递了一个信息:中国人民曾在过去的战争中击退敌人,如今也不惧怕任何新的战争。

  报道还称,中国认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抗美援朝战争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骄傲。这场战争成为一场旨在捍卫祖国领土完整和尊严的保卫战。

  报道指出,今年的抗美援朝纪念活动比以往更加高调。在中美之间紧张关系加剧的大背景下,此次纪念活动更具爱国主义意味。所有纪念活动都在强调一个信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习近平讲话提振全民爱国热情
·喀什机场大量航班取消、部分航班已返航 警方提醒
·又有巨头要办基金公司了 保险系公募阵营还有很长
·民航局对6个航空公司多个航班采取熔断措施
·郁亮:争取明年回到“绿线”
·金价探底回升重新站稳1900之上,对美财政刺激乐观
·冯柳第三季度大举介入海康威视 持股市值或达90亿
·央行拟修《中国人民银行法》:任何单位个人禁止制
·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
·三大运营商均获eSIM服务批文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