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2020-12-31 14:20:31

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在这跌宕起伏的一年里,每个人都发生了改变。当现实让我们彼此保持距离时,该如何传递心中的善意?当全世界面对共同的命运安排时,又该如何共存共荣?作为2020年的一份子,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一群年轻的 "未来艺术家"也已给出了他们的回答。位于闵行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内的TODTIME时间廊,从11月1日起,将为广大市民奉上本年度公共艺术年终特展《2020分之一》,携手上海戏剧学院张敬平教授带领的"6DArts"团队,贾慷诚、殷梅娜、黄沁仪、耿圣钰、胡媛媛五位2019级在校生,带来为期3个月不间断的公众互动数字媒体作品展。这也是TODTIME时间廊公共艺术空间首次尝试与高校合作,通过互动影像装置与市民同频呼吸,用艺术传递暖意,带着梦想与希望,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2020•浪潮:用群体的力量抵抗危难

11/01到11/18,将展出由贾慷诚创作的交互影像作品《#2020·浪潮#抗压-人民的力量》。不断下坠的线条如巨浪般,给人带来紧张的压迫感,而行人经过艺术作品的信息将被传感器采集,汇成阻止线条巨浪下坠的有效抵抗力。当穿行于此的行人达到一定数量时,线条甚至会以缓慢的速度向上攀升。创作者用"群体的力量"回答了2020,人类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难时,总会迸发出强大的抗争精神,而当我们团结起来以后,群体的力量将坚定地击退危难。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2020•问候:用隔空的情感拉近距离

EMOJI是一种在无线通讯中使用的视觉感情符号,可用来代表多种表情。在数字社交时代,EMOJI更能代替文字表达诸多情绪。虽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被迫拉远,但很难拒绝任何一个温暖和善意。11/19-12/05,将展出由殷梅娜与黄沁仪带来的交互影像作品《#2020•问候# EMOJI》。大屏幕上的像素化Emoji图案会被行人的出现所触发,产生一系列有趣可爱的表情变化。同时,背景上的天气符号和颜色也会根据气象信息实时变化,并为路人送上暖心叮嘱。在这里,科技与艺术一同发挥作用,成为人与人之间隔空情感的连接。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2020•万象:用流动的活力鼓舞彼此

12/6到12/23,将展出由耿圣钰创作的交互影像作品《#2020•万象#流影》,作品通过传感器将采集路过此地的人群动态,映射在色彩斑斓的屏幕上。当人潮涌动的时候,方格内人物剪影的运动效果会加速切换,颜色也将变得更为明快。人的流动,汇聚成城市的活力,城市因为人群的奔涌而重新绽放无限生机,这不正是2020的真实写照吗?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2020·聚梦:用绚丽迎接新年

无论世界如何变幻,新旧交替之时,总会激起我们对新年的无限憧憬。12/24到01/31,TODTIME时间廊将借助胡媛媛的作品《#2020•聚梦#聚梦空间》与广大市民共同跨年。这是一个充满趣味与惊喜的作品,因为任何一位观众都能参与到这场交互创作之中。只要你走到大屏幕前,就会触发屏幕中某个彩蛋的随机爆破,作者通过爆破、烟雾、花火等视觉元素,表达对于边界束缚的挣脱、多元文化的交融共存,活力的释放,以及对美好未来的祝福与期待。整个作品结合裸眼3D的视觉效果,给观众震撼而愉悦的体验。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五位创作者通过与观众互动的新媒体艺术装置,对2020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所有的观众都有机会参与到这个艺术创作中来,成为艺术创作的一部分。无论是奋力的拼搏、还是彼此的相助,每一个画面都将留存于2020的记忆。而艺术将会是存放这段宝贵记忆与情感的"时间胶囊"。

作为大众公认的上海公共艺术的传播阵地、闵行的文化名片和人民"家门口的好去处",TODTOWN天荟和闵行文旅局共同打造的TODTIME时间廊,面对2020也通过6次主题公共艺术展及多场公共文化活动,交出了精彩的答卷。新的一年,期待更多这样优秀的文化空间,给市民分享艺术的美与力量。

本次展览展期从2020年11月1日到2021年1月3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展期内约每两周现场还将举行一次街头快闪演出,如果你刚好在现场,记得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下它的美好瞬间,投稿参加TODTIME时间廊优秀作品征集大赛,就可获得主办方送出的纪念礼物。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由TODTOWN天荟与闵行区文旅局共同运营的文化空间"TODTIME时间廊",位于新建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内,目的将其打造成为上海公共艺术的传播新平台以及闵行的文化名片。"TODTIME时间廊"艺术展作品内容将持续更新,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TODTIME时间廊:上海市闵行区莘庄地铁站南广场出口左转(莘庄南广场公交枢纽内)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上海时尚生活节即将启幕,百场活动万千好礼喜迎2
·于正发文向琼瑶道歉:用了六年正视这个错误
·豫园股份拿下沱牌舍得股权 但现场未宣布
·深圳卖地收金千亿:龙光拿下前海"地王" 人才安居
·中国在哪些领域扩大了市场开放?商务部回应
·题拍拍成B站跨年晚会唯一教育赞助商
·大众医学×轩妈蛋黄酥 倾情打造“舌尖上的营养经
·中服免税和深免获批离岛免税资质 本周三有两家免
·北京海淀区的学区房火了:“出来一套卖一套” 一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