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免税:大消费行业的黄金赛道


 
2021-1-3 23:23:16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旅游行业受到重创,但令人意外的是,旅游行业的小分支免税行业却在疫情中突出重围,免税商品经营作为市值千亿的蓝海市场,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

  在免税政策不断放松,国人海外免税消费快速回流的大背景下,国内免税行业仍然处于快速成长期。

  展望2021,市场依然认为国内免税行业值得投资,依据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国免税规模在全球的占比仍然较低,与出境游情况不相匹配;二是国家政策强力支持,海外消费有望回流。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免税行业销售额达到395亿元,增速达27.3%。目前,尚无权威机构给出具体的2019年中国免税市场的规模,但有券商分析师在研报中预计2019年中国免税市场规模为485亿元,增速22.8%。更有分析师预计,2019年至2022年,中国免税业规模将在2018年395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至885亿元,复合增速为22%。

  客观来看,中国免税销售增速确实明显高于全球水平。中国免税行业增速较快,但全球占比仍然较低。

  国信证券(13.640, 0.39, 2.94%)研报数据显示,中国的免税2019年收入达500亿元,但是中国人每年的海外购物消费能达到约五、六千亿元人民币左右,国内消费仅占海外消费十分之一,在内循环以及消费回流的背景下,免税赛道长期增长空间十分可观。

  全球疫情蔓延,目前中国成为最安全的消费国家。今年受疫情影响,出国游人数大幅下滑,海外消费猛烈回流,海南旅游的数据可以佐证。截至2020年12月14日,海南四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金额年内已经超过300亿元,提前完成海南省委政府年初提出的目标。

  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至11月30日,海南离岛免税累计购物人次与购物总额分别同比增长79%、204%。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免税:大消费行业的黄金赛道
·1传11+33:大连本轮疫情出现超级传播 源头已查清
·百亿级私募也踩雷 持仓股票接连跌停
·公共场所全部停业!沈阳设置重点管控区域
·华为下架腾讯游戏:手游行业谁说了算?
·“原油宝”判了! 中行承担投资者全部穿仓损失和
·1.2万元一平米!首次推出 一线城市广州这种住房,
·牵手三档CCTV文化综艺,学而思网校开启大语文陪看
·回答2020,TODTIME时间廊传递城市暖意
·上海时尚生活节即将启幕,百场活动万千好礼喜迎2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