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从海航破产说起


 
2021-1-31 15:40:22

 来源:资事堂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全国时政财经的圈子都在流传一则“新闻”,海航被省政府接管。

  做戏做全套的媒体们还搞出了一系列言之凿凿的任免消息,仿佛身临其境般看到了盖着红印的文件,以及省政府全盘接管了海航。

  一时之间,海航股价与债券齐飞,大家仿佛看到了接盘侠的希望。

  但实际上,就像当时政事堂告诉大家的,这些媒体的消息就是一个骗局。

  一年后的今天,这场骗局终于结束,海航正式宣布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申请法院对其破产重整。

  那些被忽悠瘸了的债主们,握着巨额的债券等了一年,也没有等到海南省政府的出手接盘。

  做戏要做全套的背后,就是有一个圈套。

  最终,一群“不怎么聪明”的资本家,被另一群资本家狠狠的割了一次羊毛。

  当然,即使不怎么聪明的资本家,相对于韭菜们来说也是单方面的碾压。

  就在海航被省政府接管新闻发布的同时,鹏华资管在某大行代销了一款稳健性100万起投,业绩比较基准4.1%的理财。

  这笔钱经过一系列包装之后去了哪里,市场上都不知道,但是大家都知道,这笔R3级别的稳健理财在一次次的延期之后,居然爆了,让一大批身价不菲的私行客户们投完后都傻了眼。

  其实,所谓媒体热议的政府接管,不过是障眼法,为的就是掩护募集资金,以及给内部处置争取时间。

  就像各位西游记里天庭放任一个猴子去看管蟠桃园,然后搅得天翻地覆那样。

  原本对不上的帐,拖到疫情这只泼猴一顿闹腾,就给彻底做实逞了,大家才好放心过年。

  同样,美国方面亦是如此,大家都在趁着疫情这个孙猴子来做账。

  譬如特朗普临下台前的那9000亿救助计划里面提到了208次的飞机,46次的武器,46次军火,但只提了5次医生和护士,一次口罩都没提。

  救疫计划不过是各股力量之间博弈之后的一个提款机。

  而这两天美国“张麻子”的Chamath席卷的全美炒小炒差亦是同理。

  黄老爷们放出一个假麻子,然后配合他在城外突突突的打了几场逼真的仗,搞起来大众的肾上腺素,然后就回来忽悠那些刚刚领了救疫银子的美国红脖子们闹革命,去剿华尔街。

  为了那每周600美金的支票,以及把那些如海航一般垃圾股票和债券卖出去,资本家们也是够卖命的,一系列鼻子被流血的戏份演得贼拉逼真。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当然,天底下当年没有什么白吃的午餐,割韭菜也得有章法,需要掏钱做诱饵。

  只不过,资本家的钱,如数退还,红脖子的钱,三七分账。

  不让大家上一点甜头,后面又怎么会有人跟着下血本呢?

  不要觉得人家掏钱很傻,美国马上就要开启1.9万亿美元的救援计划,而不同于特朗普政府时期“救民先救官”的策略,此次民主党会把大量的资金直接投给底层民众。

  画面熟悉不?

  这就是逆练当年苏联解体时候的休克疗法,傻白甜政府把价值连城的股票发给民众,资本家用价格极其低廉的酒精和面包就把这些股票换走。

  美帝的资本家在割自己的时候更狠,通过“击败华尔街”这个精神层面的酒精和面包,把拜登政府发出来的美元一股脑的割走。

  然后,把一堆如海航一般的垃圾股票通过各种包装,在媒体的炒作之下,丢给那群没啥文化的红脖子。

  当最后救疫结束,资本市场一地鸡毛的时候,“张麻子”Chamath等网络大V,他们就会成为资本家们甩锅的孙猴子。

  所有人都亲眼看到了,是孙猴子而不是华尔街,掏空了红脖子们的钱包。

  届时,“张麻子”Chamath就会成为王八蛋,禽兽,畜生,寄生虫,甚至是工贼。

  那个时候,倾家荡产的红脖子们就会去撕碎带领他们的孙猴子,把他们压在五指山下不得翻身。

  等到"五百年"后,美利坚的土地上又茁壮长出了一波新的红脖子.......届时,大闹蟠桃园的孙猴子将再次被放出来,带队去闹人参果园了......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从海航破产说起
·悦享每一天 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行业高标准造就
·多地银行房贷业务“急刹车” 部分购房人交易被迫
·北京:储存温度0℃以下的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
·云南大理鹤庆“沪滇协作直播基地”揭牌暨2021年鹤
·北京警方查处非法销售电动三四轮车门店29家 39人
·面对疫情散发,做好防控是关键
·备好药物应对感冒、流感与疫情散发
·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出现发热、咳嗽怎么办
·连花清瘟的用药特点决定了可改善呼吸道炎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