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苏宁易购将易主:张近东痛失控制权


 
2021-2-25 13:18:51

 刚刚(2021年2月25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

  公司控股股东张近东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有媒体认为,参考近一段时间来江苏多家上市公司被国资控股,结合相关信息,苏宁易购大概率将被江苏国资入股有消息称,此次转让国企出资方包括江苏省国信投资集团、江苏交通控股、江苏农垦集团、南京新工投资集团等。

  公司此前三季报显示,苏宁创始人张近东持股20.96%、淘宝(中国)软件持股19.99%、苏宁电器集团持股19.99%,苏宁控股集团持股3.98%。其中,张近东持有苏宁电器集团50%的股权,同时持有苏宁控股51%的股权。

  苏宁缺钱,几乎不算秘密。

  据大摩财经,截至2020年3季度,苏宁易购账面的现金为308.37亿元,而公司一年内需要偿还的负债为280.97亿元。但截至2020年3季度,苏宁易购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4.29亿元,则苏宁易购今年至少要支出305.26亿现金。如果公司第四季度财务状况恶化,就很有可能导致公司资金链断裂。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苏宁易购将易主:张近东痛失控制权
·深圳轨道四期六条线96个拟设站点方案公示
·中国人寿被员工举报上热搜 公司大量造假?
·经济观察:2021,5G如何拉动经济增长?
·沈腾推荐题拍拍——作业有问题,就问题拍拍
·杭州打击违规购房 给27户违规者开“罚单”:禁摇
·《你好,李焕英》票房破33亿 贾玲能赚多少?
·学而思网校携手央视助力青少年认识《典籍里的中国
·商务部:美国对集成电路及其产品发起337调查
·房企的自我救赎初显成效 绿档房企迎来扩张时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