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交通运输部:我国综合交通网线网规模将达70万公里


 
2021-3-1 15:58:26

  3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和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国家铁路局局长刘振芳、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介绍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关情况。

李小鹏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规划纲要可以说是一张我国交通运输业中长期发展的线路图,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未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总体布局情况。另外,不同的运输方式有什么样的布局特点?谢谢。

  对此,李小鹏表示,这个问题也是广大群众所关心的问题。大家都关心综合立体交通网到底是什么样子,以下三点就是从综合交通的角度来看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

  第一,这个综合交通网线网规模大约是70万公里左右。我们建设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将要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还要充分发挥民航和水运的比较优势。要连接全国所有县级及以上的行政区,边境口岸,重要设施,还有主要景区等。预计到2035年,建设的规模到70万公里左右。其中,铁路是20万公里左右,公路是46万公里左右,高等级航道2.5万公里左右,沿海的主要港口有27个,内河的主要港口36个,民用运输机场400个左右,邮政快递的枢纽80个左右,这是从线网规模的角度看。

  第二,要打造“6轴、7廊、8通道”的综合立体网的主骨架。我今天带来一张图,这张图也是我们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附图,大家可以参考。我们根据国家区域发展的战略、根据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格局,特别是根据各个重点区域的交通需求量、交通时空分布的预测,把重点区域分成了三种类型。第一种类型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叫4个“极”。除了这4个“极”之外,还有8个组群、9个组团。首先我们要用6条综合性的、大容量的、高速的、多通道的、立体化的主轴,把这4个集群联系起来,形成6轴。另外,“极”和“组团”、“组群”之间有7条走廊,在“组群”与“组团”之间、“组团”和“组团”有8个通道,这就是“6轴、7廊、8通道”,就是我们未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主骨架。

  第三,我们还要加快建设枢纽。要同步打造综合交通枢纽集群,枢纽城市和枢纽港站。四个“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要建设4个国际性的枢纽集群,另外还要建设20个左右国际性的枢纽城市和80个左右全国性的枢纽城市,构成大约100个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交通运输部:我国综合交通网线网规模将达70万公里
·初春健康养护宜喝好水,碧然德深度融入生活呵护饮
·苏宁易购将易主:张近东痛失控制权
·深圳轨道四期六条线96个拟设站点方案公示
·中国人寿被员工举报上热搜 公司大量造假?
·经济观察:2021,5G如何拉动经济增长?
·沈腾推荐题拍拍——作业有问题,就问题拍拍
·杭州打击违规购房 给27户违规者开“罚单”:禁摇
·《你好,李焕英》票房破33亿 贾玲能赚多少?
·学而思网校携手央视助力青少年认识《典籍里的中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