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苏伊士运河突发事故 油轮堵塞!


 
2021-3-24 14:13:52

 苏伊士运河双向交通堵塞, 阻断了原油运输,外媒称目前至少堵塞了100艘船,包括油轮。

  当地时间周二,一艘400米长的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苏伊士运河双向交通堵塞, 阻断了原油运输,外媒称目前至少堵塞了100艘船,其中包括油轮。埃及政府正组织当地力量进行救援,但由于货轮太大,目前仍无进展。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贸易路线之一,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来说至关重要。油轮通过此运河将中东原油运往欧洲和美国地区,该运河也是北海和亚洲之间的重要运输通道。

  投资者正在评估事件对油价的影响。而此时,油市正显现出疲软之势。此前油价因遭受抛售跌至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二大幅下挫逾6%,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跌幅超过12%,但今年油价仍上涨了近20%。

  周三油价有小幅反弹,WTI原油期货短暂冲上58美元/桶,但分析师们普遍认为,苏伊士运河的消息只会带来短暂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驻新加坡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说:

“考虑到约10%的海运石油贸易都要经过苏伊士运河,搁浅事件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我认为这种影响是十分短暂的。”

  VI投资公司驻首尔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Will Sungchil Yun表示:

“由于短期需求疲软,原油经历了深度调整。苏伊士运河交通堵塞带来的上涨也将是短暂的。但长期来看,消费将会改善。”

  目前油价面临的利空因素较多,包括:现货需求疲软,美元走强和多头平仓等。技术面上,布伦特原油的即期价差已转为看跌结构,为1月以来首次,周三的升水达到6美分,相比之下,本月初的时候为贴水67美分。

  原油库存继续膨胀也将加剧负面情绪。API最新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92.7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欧洲大陆正在收紧抗疫措施,可能对石油需求产生相应的负面影响。此外,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时称“有些资产价格确实过高了”,也打压了风险情绪。

  目前市场更多关注的是4月1日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会议将决定5月份的原油产量。外界普遍认为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将对未来的增产计划保持克制。最近油价暴跌可能会给欧佩克+造成压力,迫使其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油价下跌。另外,人们相信,随着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人口流动性提高将会长期提振燃油消费需求。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苏伊士运河突发事故 油轮堵塞!
·奥运退票不易 凯撒旅游被指申请一年仍未退款
·春季“畅”享人生,润盈益生菌线上多渠道发力
·电子烟参照卷烟管理?北京控烟协会:建议不纳入烟
·袁家军:加快数字浙江建设 努力打造网络强国的“
·“快递下乡”七年之甜,顺丰进村深织网促流通
·一年少赚21亿的海底捞:经营改变屡陷争议 增长瓶
·人民日报:别让量子产品“纠缠”上你 科技拒绝嫁
·我国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惊人 一年漏掉700个西湖
·《聚星汇集团》引领数据时代,任重而道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