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在南宁举行


 
2021-3-26 11:52:56

  3月25日至26日,全国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会议总结2020年价监竞争工作,部署2021年价监竞争重点任务,表彰全国价格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守好价格底线,维护公平竞争,为抗击疫情、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全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万件,检查各类涉企收费主体13万家、退还企业52亿元,对5家社区团购企业低价倾销、价格欺诈行为进行查处;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査,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7371件、罚没金额4.2亿元,对瑞幸咖啡等45家涉案公司处罚6100万元;查处直销违法、传销案件1.1万件,移送司法机关47件,罚没金额12.5亿元。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价格监管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强化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强化涉企收费治理,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抓住线上、线下两个重点,加大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提高监管效能,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
·山西左权煤矿事故被困4人死亡
·与世界水日同频 碧然德积极保护海洋资源、开展可
·无印良品: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Zara母公司疑似悄悄从官网撤下抵制新疆棉声明
·艾克商务中心 从办公空间到社交综合体的升级
·苏伊士运河突发事故 油轮堵塞!
·奥运退票不易 凯撒旅游被指申请一年仍未退款
·春季“畅”享人生,润盈益生菌线上多渠道发力
·电子烟参照卷烟管理?北京控烟协会:建议不纳入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