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关注儿童健康,顺丰公益河北省顺丰暖心项目启动 全面助力孤贫先心病、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重获新生


 
2021-4-15 19:09:55

 

    4月14日,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的支持下,由顺丰公益基金会、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联合开展的“河北省顺丰暖心孤贫儿童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河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复昌,顺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炜,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刚等相关领导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共同见证项目的签约和启动。

    据顺丰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经理赵硕介绍,儿童先心病居儿童出生缺陷首位,新生儿发病率接近1%;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发病率虽然比先心病患病率低,但是总体治疗难度大、周期长、花费高。这三类儿童大病都会给患儿家庭造成较大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顺丰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启动顺丰暖心项目以来,长期关注儿童医疗救助领域,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投入2.84亿元,已与广东、北京、湖北、湖南、安徽、吉林、青海、新疆、云南等省份的多家项目定点救治医院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救助12115名孤贫儿童。在当前乡村振兴、预防返贫政策背景下,顺丰暖心项目落地河北,将最大限度确保患有先心病、血液病和恶性肿瘤的河北孤贫儿童及时得到救治。

    启动仪式上,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顺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炜分别与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刘刚代表合作双方签约,同时向两家医院授予“顺丰暖心-儿童先心病定点救治医院”和“顺丰暖心-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定点救治医院”牌匾。河北省顺丰暖心项目启动后,顺丰公益基金会将分别向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捐赠100万元作为项目备用金,用于救助0-18岁患有相关疾病的孤贫患儿。后续,顺丰公益基金会将继续补足备用金,持续支持河北省相关疾病患儿医疗救治,推动相关疾病患儿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对于顺丰的爱心善举,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提出,两家医院要精心组织安排,科学规范救治,切实把书面协议转化成密切协作的措施和行动,真正使广大患儿受益。两家医院负责人也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帮助更多贫困患儿早日恢复健康。

    此次项目的顺利落地,也得益于民进河北省委会、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的牵线搭桥和大力支持。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表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此前民进石家庄市委已经积极对接顺丰莲花助学项目落地灵寿县,累计发放 58.4万元助学金,资助181名贫困高中学子完成学业。此次又将顺丰暖心项目对接至河北落地,未来必定能使很多河北的贫困大病儿童从中获益。

    据悉,顺丰公益基金会自2012年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以来,主要围绕推动教育发展、儿童医疗救助、扶贫济困等公益领域展开业务活动,主要公益项目有顺丰暖心、顺丰莲花助学、顺丰莲花小学、顺丰凉山爱心班等。此次顺丰暖心项目落地河北,顺丰公益基金会将和两家医院在先心病筛查、医疗救助、人文关怀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战胜疾病和温暖心灵两方面持续助力患儿恢复身心健康。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关注儿童健康,顺丰公益河北省顺丰暖心项目启动
·婴童概念股开盘走强,贝因美、安奈儿、爱婴室等多
·原财经“名嘴”廖英强非法经营案将开庭,涉案金额
·续缘世博,箭牌家居2021迪拜世博新品发布会“极智
·日本决定排核废水入海后:防辐射药红了、基因检测
·山东开放入乡返乡落户,哪些人会选择落户农村?
·史宪文:数智化绝不是转型,而是变革!
·海关总署:对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露
·签约 288 亿!宝山产业即将腾飞,罗森宝参与“北
·“追着阳光去台州·神山秀水心归处”长三角地区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