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沪晋互爱”文旅推介活动走进上海 2021年全年山西75家景点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游客免头道门票


 
2021-4-17 17:49:46

最美人间四月天,草长莺飞醉人眼。4月17日下午,“沪晋互爱”文旅推介活动走进上海,将山西的风景、民俗、历史、文化“搬”到这座国际繁华大都市,全方位推介“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在推介活动中致辞。山西省各地市、县和旅游局负责人、晋沪两地文旅企业、OTA平台、新闻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文旅推介活动。

 

山西此次深入江、浙、沪三地举办文旅推介活动,旨在拓展以南京、杭州、上海等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客源市场,打响“黄河、长城、太行”“游山西·读历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等文旅品牌。诚意满满的山西亦有“豪”礼相赠。2021年全年,山西75家景区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的优惠政策。
 

 

 

 

推介活动开场,具有千年历史的绛州鼓乐《普天乐》瞬间点燃全场,秀美壮丽的山西风光宣传片,将全场嘉宾引领到“山西时间”。山西文旅推介员用黄河风情、长城博览、太行山水、康养山西、世界遗产、华夏文明、古建艺术等七个篇章,声情并茂地为在场嘉宾详细介绍了山西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文化艺术,并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对“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和“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进行深入的解读,带领现场嘉宾走进山西这座可以触摸、可以亲近、可以对话的“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

 

极具山西特色的歌曲《打酸枣》曲调悠扬,余音绕梁;蒲剧表演《表花》唱腔韵味十足,引人入胜;器乐演奏《人说山西好风光》新颖灵动,美不胜收……一场美轮美奂视听盛宴令在场嘉宾喝彩不断。而现场的有奖问答、非遗展示、沉浸式景区体验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活动中带给上海当地居民不仅有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更有优惠政策的利好消息。2021年全年,山西省国有及国有控股运营的A级以上政府定价管理的51家景区和自愿参加的24家民营景区,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免头道门票优惠政策。其中,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等山西核心景区在列。

 

山西的版图,如同一枚写满文明密码的树叶。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都可以在山西15 .6万平方公里的古老大地上找到印记。走进山西,就如同走进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可以深切感受到历史文化脉动。“沪晋互爱”,热情欢迎上海广大民众到山西来一场文化之旅、寻根之游。

 

本次文旅推介活动中,无论是在体验氛围营造,还是多元推介宣传,都别出心裁,亮点颇多。

 

 

     亮点:营造沉浸式氛围提升旅游体验

 

在活动现场的景区展示区内,通过把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等山西知名景区的微缩画面搭建成一个精致的小空间,为现场嘉宾营造出沉浸式的景区特色、民俗文化等体验氛围,为推介活动增色不少。现场嘉宾步入其中,犹如身临其境。另外,现场摆放黎侯虎、木版年画等富有山西特色的工艺美术和文创产品,让现场嘉宾对山西悠久的非遗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亮点二:宣传直播多元化受众更广泛

 

在推介活动中,特别邀请了旅游类、美食类垂直领域网红,对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产品,让此次活动能够触达更多的当地人群。同时,以同程旅行、爱奇艺优酷等辐射江浙沪的视频平台以及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人说山西好风光公众号等地媒体直播平台矩阵对活动进行全程图片视频直播,形成现场文旅有活动,线上直播云推介的场景,直接向有潜在旅游需求的顾客推送山西旅游政策与相关惠民举措,吸引游客入晋旅游。

 

亮点三:推陈出新创新推介模式

 

此次推介活动打破以往传统的推介模式,创新采取“登堂入室”的推介方式,在推介会场面向上海旅行社整体推介山西文旅资源、各市城市形象,展示山西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和非遗技艺。同时,还深入上海的商场、超市、社区、文化广场等人流量较为聚集的地区,由山西省各地市、县的文旅部门及文旅企业组成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文创产品、推荐产品线路等方式向上海民众宣传山西优惠政策和秀美风光。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沪晋互爱”文旅推介活动走进上海 2021年全年山
·国家税务总局:6月1日起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
·水滴拟赴美上市:保险经纪收入占比近9成,腾讯持
·关注儿童健康,顺丰公益河北省顺丰暖心项目启动
·婴童概念股开盘走强,贝因美、安奈儿、爱婴室等多
·原财经“名嘴”廖英强非法经营案将开庭,涉案金额
·续缘世博,箭牌家居2021迪拜世博新品发布会“极智
·日本决定排核废水入海后:防辐射药红了、基因检测
·山东开放入乡返乡落户,哪些人会选择落户农村?
·史宪文:数智化绝不是转型,而是变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