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首部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编制启动,新一代垃圾分类定投智能装置落地


 
2021-4-23 13:35:27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2021首部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编制正式启动,为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提供标准指引。同时,新一代生活垃圾分类定投智能装置首选落户陆家嘴滨江园区,并将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陆续推广。

据介绍,首部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上海市现代文化旅游促进中心等单位发起。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表示,垃圾分类全程产业链中有诸多领域属于现代服务业,上海率先启动研究编制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便于在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全程标准化实施运行体系,将现代管理运维服务范畴延伸到两端,涵盖了全链条产业的全生命周期。

 

该标准编制的一大亮点是重点解决湿垃圾源头定投痛点难题,并推出了新一代生活垃圾分类定投智能装置。针对“投放需要接触垃圾桶、垃圾桶周边异味严重”等问题,该装置在设计中,实现智能翻盖、垃圾满溢智能报警。从而实现居民无接触投放垃圾、减少垃圾异味四溢以及半无人值守的功能,可以进行“全天候、全时段”进行垃圾投放和管理。

 

当人体正面接近设备80厘米-20厘米(根据衣服的颜色),设备感应到人体后,自动启动语音提醒系统,告知分类垃圾桶种类,2秒后,垃圾投放口的盖子会在1.5秒内打开到85°的位置,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当设备感应不到人体后,维持15秒,盖子自动匀速关闭,保持投放口密闭状态。桶盖采用“快开慢关”的方式,其中的机械和传动结构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当垃圾桶需要更换时,只要按住上升按钮1秒后,设备上部会自动上升,上升的距离为15厘米。当空垃圾桶放好后,按住下降按钮1秒后,设备上部会自动下降到位,设备下口安装有密封圈,会和垃圾桶桶口贴合,实现垃圾桶和设备密封,有效防止垃圾异味四溢,特别是夏天湿垃圾异味扰民现象。

设备设计有垃圾满溢二级报警,80%预警和90%报警,并通过管理平台、小程序、短信等方式自动通知相关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垃圾桶更换。并且设备安装有北斗定位芯片,管理人员会清楚的知道哪个垃圾桶需要进行更换,从而减少管理人力的浪费,提高管理效率。

按照规划,2020年起,全国46个重点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为了支持全国46个重点城市如期实现上述目标,活动发起单位决定开展一次公益支持行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将首批生产的50台垃圾分类定投智能装置作为城市伴手礼,面向全国46个重点城市政府部门免费赠送一台,活动截止时间为202171日前。申请热线:400-821-7808,地址:上海市杨浦区佳木斯路353号(环保广场)2005室。(周一至周五,工作日上午九点至下午五点),登录www.shaepi.org.cn下载申请表,或可进行网上申请预约。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首部现代服务业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编制启动,新一代
·励步携手中国日报发起“生而阅读”公益行动,用阅
·真香!曾称不会碰银行的坤坤再加仓,二季度H股银
·国家外汇局:汇率风险管理是银行不应忽视的“大生
·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上海·青浦)15周年庆典来袭
·“学而思号”卫星即将升空 邀请孩子们打卡外太空
·广电总局:打击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平台进行金
·一季度居民收入榜公布: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中建三局一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史宪文:数智潮头,神游乌海…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