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 包头市招商说明会在上海举行


 
2021-5-7 15:13:35


 

 

5月6日,包头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举行以“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招商说明会,吸引了近400家的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参会。会上,共签约项目48个,涉及现代能源、现代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协议总投资1597亿元。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周汉民,太平洋建设创始人、苏商董事局主席、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朱共山,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上海市宁波商会会长、上海市新沪商联合会会长郑永刚,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华中和华东区总经理,中国区氢能业务总经理郁峰,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孝龙,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俊旭,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书记穆长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参加招商说明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致欢迎词。孟凡利代表包头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包头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包头在哪里、包头什么样、包头想干什么、在包头能干什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包头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思路。孟凡利说,包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祖国正北方,黄河“几”字弯上方,北与蒙古国接壤,是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和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城市、一座资源富集的城市、一座交通便捷的城市、一座美丽宜居的城市。面向“十四五”,包头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定了打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的总定位和建设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建设让包头人民引以为豪的、热爱和享受的创新创业城市、美丽宜居城市、幸福平安城市的奋斗目标。围绕建设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包头市确定了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的关键抓手和主攻方向。“四基地”即建设全国重要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现代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农畜产品产业基地;“两中心”即建设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一高地”即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一体系”即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孟凡利说,当前的包头,生机勃勃、欣欣向荣,正是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热土,各行各业、各个领域都大有可为。同时,包头正在打造一种非常好的氛围,确保想干事的人什么都能干成。热烈欢迎各类企业、各类机构以及广大企业家、投资家、科学家、思想家和广大青年才俊、各界朋友,到包头来考察参观、洽谈合作,到包头来投资兴业、创业就业。包头将尽最大可能为各类企业、机构、媒体和广大朋友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热切期待与大家在包头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主持招商说明会。

 

周汉民在会上致辞。他对包头提出的“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的思路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包头发挥优势、不懈奋斗,努力成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努力成为书写碳达峰碳中和文章独特篇章的先锋城市。同时,希望与会的企业家、投资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包头,深入了解包头的发展方向,深入研究可以与包头合作的领域,在包头深耕细作各自的事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郁峰在致辞中对包头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交通、人才条件、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认可。他说,包头是一个拥有广阔天地、可以大有作为的城市,希望社会各界跳出长三角、拥抱包头,与包头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严介和在致辞中说,十七年前,我们的企业在包头落地扎根并骄傲的成长;如今,我们的企业在包头发展壮大并谦虚的成熟;未来,我们将以进了包头门、做好包头人、说好包头话、做好包头事的负责态度,以壮志凌云的高远志向,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为包头的高质量发展当好金牌运动员。

 

张雷对包头发展新材料和现代能源产业的条件、基础、前景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们将立足包头“风光无限”的自然资源和企业自身的优势特色,全面深化与包头的合作,在包头打造零碳产业园,助力包头成为绿色工业革命的策源地。

 

郑永刚在致辞中对包头的产业基础、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包头市作为一个“说到做到”的城市,给予了企业投资发展以强大的信心和支持,我们将坚定不移在包头建立新能源基地,与包头共享发展成果,与包头同创美好未来。

 

朱共山在致辞中对包头市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关怀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未来,我们将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在包头投资项目的建设,力争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为包头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招商说明会上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协议总投资1597亿元的48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其中包括现代能源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275.4亿元;新材料产业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408.6亿元;现代装备制造业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457亿元;农畜产品产业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7.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328.5亿元;科技创新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120.2亿元。

 

会上,包头市各地区、有关部门围绕“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分组与有关企业了对接洽谈。

 

部分华东地区知名企业家、外资企业高管,上海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上海高校专家学者参加招商说明会。

 

据了解,从去年十月份以来,包头市对标最高最好水平,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一流的法治环境、一流的产业生态环境、一流的城市工作生活环境,推动全市上下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全面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从市四套班子、各级各部门相继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到市、旗县区两级组建“1+10+N”企业微信群;从大幅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压缩时间到36位政府部门“一把手”登台报告工作接受市民评议;从开年第一天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到推出365天不打烊服务……包头用一项项给力的举措和“包你满意”的服务,努力持续提升企业投资贸易和个人工作生活品质化便利化程度。目前,全市政务大厅进驻率达到100%,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4%,“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92.5%,企业新开办时间压缩至0.5天。在1月17日举行的第18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第8次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峰会上,包头市荣获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的称号。

 

同时,按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包头市全力加强公务机关的作风建设,努力提振公职人员的精气神,大力倡导广大公务人员加快形成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现在,全市上下正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一刻不耽误地推动已谈在谈项目的落地实施,全力招引所有与发展目标相符的各类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和充满智慧的广大人才,积极引进各类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把包头建设成为各类企业、各类机构和各类人才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示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城市。今年以来,包头市围绕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主动对接走访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顶格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市在包洽谈和外出走访企业2472家,共计签约项目353个,协议总投资4368亿元,已落地注册公司181家。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包头市顺应新一轮能源革命带来的巨大变革,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把包头打造成为能源生产变革的领军者、能源消费变革的先行者、绿色生产方式绿色生活方式的积极践行者,努力争取在迈向碳达峰碳中和的征程中做模范城市、当先锋城市。4月28日在包头市召开的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大会上,来自中国节能、环保、气候、现代能源等领域的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头部企业“大佬”集聚包头,解析他们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解码”碳达峰碳中和能源革命路径,与包头一道寻求现代能源领域的合作商机。在大会上,包头市签约了一大批涉及现代能源、循环经济、新基建、新材料、数字产业、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8个产业领域的项目。当前,包头市正紧紧围绕“风光核氢”等所有与减碳脱碳零碳相关的广泛应用场景,谋产业、抓项目,定政策、引技术,努力在新一轮能源革命进程中展现大作为、取得大成果。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发展 包头市招商说明会在上海
·“带血”的宠物盲盒,不该成为一门生意
·“影视借壳第一股”长城退今摘牌,半月前已有股东
·河北!阿拉来了!长三角游客高铁游河北启动
·创业板2020年成绩单:八成公司盈利
·五一档总票房破10亿,《你的婚礼》超3.3亿居榜首
·上海出发2小时!古风汉服、田园牧歌、极限挑战…
·稳增长、促消费,“长三角游客江门专线游”启动
·Coffee or tea?一杯碧然德好水萃取茶饮纯正本味
·彩运城-多元化运动生活体验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