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盐城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举行,盐阜红色之旅千人团启动


 
2021-6-27 19:28:50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在这丰收的季节里,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盐城市城市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盐城市旅游协会主办,盐城市文旅公司、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承办的2021盐城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于626日在上海长宁区举行。本次推介会活动现场,盐城市文旅集团与上海春秋集团、盐城市旅游协会与长宁区旅游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同时,启动了“盐阜红色之旅千人团”发团仪式。

 

随着2020年底的盐沪高铁通车,两地已经进入“两小时同城圈”。盐城不仅是老上海人重温记忆的地方,更是上海市民触手可及的天然大氧吧、休闲后花园。为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盐城旅游城市形象,让上海市民走进盐城、了解盐城,感知盐城的诗与远方。本次推介会现场播放了《世界自然遗产》《我把盐城唱给你听》《大洋湾景区》《Loving Yancheng》等宣传片。

 

在推介会上,盐城市旅游协会会长周德祥着重介绍了盐城的人文历史。他说盐城人文历史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有海有河有滩涂,有湖有荡有湿地,海岸线长528公里,沿海滩涂总面积4553平方公里。拥有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原始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性湿地,建有珍禽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禽保护区每年来越冬的丹顶鹤达到1200多只,占世界野生种群的60%以上。麋鹿保护区拥有麋鹿种群6000多头,野生种群总量、繁殖率和存活率均居世界首位。20197月,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填补了我国滨海湿地类型空白。

 

 

 

半个多世纪前,八万上海知青奔赴盐城滩涂,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热血,围垦奋战数十年,造就了盐城与上海情牵一线的特殊纽带。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在推介会上表示,作为一名盐城人,说起家乡总是有很多的赞美词语。2014年春秋航空也正式入驻盐城南洋机场,如今春秋的100余架机队规模中,多架飞机从全国各地飞往盐城。春秋发挥航空和旅游优势,从全国网络向这里输送客源。他说,热烈期待盐城成为春秋旅游客人的热点目的地之一。

 

推介会现场,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表演了舞蹈《陌上花开》,旅游达人徐妍分享了在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旅游的亲身体验,让上海市民了解到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拥有樱花小镇、金丝楠木四合院、盐渎古镇、长乐水世界、唐渎里、62度温泉、登瀛阁等特色景点,常年举办国际樱花月、水上运动节、美食文化节、沙滩嘉年华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是观光游乐、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理想目的地。

 

盐城作为中共中央华中局驻地和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在新四军东进战略中是重要的政治、军事指挥中枢纽,地位重要,作用重大。直到今天,新四军遗址遗迹遍布盐阜大地上,有全国唯一新四军全史馆,中共中央华中局等248处红色文化遗址,128个以革命烈士名字命名的镇村。新四军将士铸就的铁军精神己成为盐城人民迈上新台阶、建设新盐城的重要精神动力。“铁军精神”映照千秋,激励着盐阜人民薪火传承。建党100周年之际,“盐阜红色之旅千人团”发团仪式在推介会现场启动。

 

 

上海市长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朱剑伟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表示,长宁和盐城有很多地方是相通的,长宁有丰富的皮影戏、上海画秀等非遗文化,盐城有丰富的黄海湿地世遗资源;长宁有革命文物陈列馆暨《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中共中央上海局旧址等红色文化场馆,盐城有新四军纪念馆、华中工委纪念馆等讲述着先辈的遗志;长宁有中山公园、新泾公园,盐城有大洋湾景区、中华麋鹿苑;长宁有钱学森旧居、贺绿汀旧居,盐城有范公堤、宋公堤等等,这些都为长宁和盐城两地文旅产业更好地互相交融、互惠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应以本次推介会为纽带,在文旅资源开发、强化景区合作、推动文旅产业升级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互动,为加快长三角文旅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盐城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举行,盐阜红色之旅千
·加州乐事莫斯卡托&616乐事日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稳健医疗轻健康护理等产品亮相上海国际健康器械及
·“潮涌长三角 澎湃新宜城”长三角媒体安庆行活动
·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启动 解锁下半年出游计划
·“五五购物节 逛遍苏州街” ——潮Go苏州
·定制晚会扎堆,天猫开心夜凭什么出圈?
·外汇局: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468亿元人民币
·证监会: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新修订《证券市场
·「拍拍严选」落地上海,让用户零距离体验品质真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