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2021全年A股融资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


 
2021-7-3 16:02:27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普华永道今天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IPO市场表现及前景展望。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A股IPO势头强劲,IPO数量和融资金额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上半年共有245只新股上市,比去年同期增长108%,融资总额为21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得益于中国国内经济迅速平稳复苏以及注册制改革的阶段性成功,A股IPO市场在上半年发展势头良好,科创板和创业板成为上市的生力军,A股IPO数量实现翻番。随着‘十四五’规划战略推进,政策利好助力相关产业的IPO活动以及注册制改革的进一步落实,下半年IPO市场仍将继续活跃,我们预计2021全年A股多层级资本市场获得IPO企业数量将达430-490家,融资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这份展望还提到,碳中和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未来40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预计为年均GDP增长贡献将超过2%;能源系统将需要超过120万亿元投资,并带动相关领域投资高达400 万亿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相关公司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在A股市场, ESG相关公司的IPO数量增长显著,仅上半年就有21家ESG相关公司上市,占IPO数量 的9%。2020年共有25家ESG相关公司上市,占全年IPO数量的6%。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1全年A股融资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
·RICS中国峰会暨RICS中国奖颁奖典礼2021在沪成功举
·盐城文化旅游(上海)推介会举行,盐阜红色之旅千
·加州乐事莫斯卡托&616乐事日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稳健医疗轻健康护理等产品亮相上海国际健康器械及
·“潮涌长三角 澎湃新宜城”长三角媒体安庆行活动
·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启动 解锁下半年出游计划
·“五五购物节 逛遍苏州街” ——潮Go苏州
·定制晚会扎堆,天猫开心夜凭什么出圈?
·外汇局: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468亿元人民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