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两天内,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相继成立集成电路学院


 
2021-7-15 15:08:02

两天之内,国内高校再添两个集成电路学院。

据“北大微电子研究团队”公众号消息,7月15日,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消息称,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的成立,是北京大学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我国集成电路学科发展,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支撑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助力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集成电路人才联合培养的重要举措。

早前一天,华中科技大学宣布未来技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出任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的缪向水教授,是该校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微电子学院副院长。

华中科技大学发布的消息称,集成电路学院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瞄准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打破学科壁垒,强化交叉融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实现集成电路学科国际领跑,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自主创新发展,建设存储器、传感器、光电芯片、显示器、化合物半导体等特色方向。学院按照“国际视野、拔尖示范、协同育人、自主创芯、服务地方”的思路,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位一体”,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支撑和引领华中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

据中新网报道,目前,全国仅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三家同时获批未来技术学院和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今年4月22日,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夏林茂,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副校长杨斌、尤政共同为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据介绍,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将瞄准集成电路“卡脖子”难题,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前沿,打破学科壁垒,强化交叉融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实现集成电路学科国际领跑,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两天内,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相继成立集成电路
·493.9亿件!上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5.8%
·未来已来|qborn探索新科技儿童安全座椅
·数智化转型升级,壹沓科技开创新一代数字机器人新
·文旅部发布《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新晋独角兽!小冰公司获高瓴创投领投A轮融资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沪苏闽商会会长齐聚
·邀你见证一场时间革命唯听MOMENT极声™助听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实现高质量万亿三局
·“学而思号”科普学习卫星升空,探索素质教育新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