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2.6亿千瓦 同比增长9.5%


 
2021-7-20 12:16:12

据国家能源局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6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2.6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为2.9亿千瓦,同比增长34.7%。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7亿千瓦,同比增长23.7%。

1-6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1853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19小时。其中,核电3805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286小时;风电1212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88小时。

1-6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1893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核电226亿元,同比增长44.3%;水电475亿元,同比增长19.1%;太阳能发电165亿元,同比增长12.2%。电网工程完成投资1734亿元,同比增长4.7%。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2.6亿千瓦 同比增长9.5%
·“而立稳健”庆生攀越“毕业墙”,用信念开启健康
·美维口腔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开启未来发展新篇章
·国资委:2021年上半年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半年万亿
·全国碳市场首日成交活跃,未来交易量有望超过欧盟
·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参观新登战役纪念馆
·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开展“初心如磐 同心奋
·两天内,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相继成立集成电路
·493.9亿件!上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5.8%
·未来已来|qborn探索新科技儿童安全座椅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