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多家企业捐赠驰援河南,腾讯、字节、美团、富士康各捐1亿元


 
2021-7-21 13:12:52

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

7月21日,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河南省水利厅决定于7月21日02时30分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应急响应。

针对受灾情况,已有多家企业宣布对河南受影响地区进行捐赠,包括捐款和筹措物资。

腾讯:捐赠1亿元,用于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7月21日,腾讯宣布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腾讯正紧急调动产品技术资源,全力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洪救灾。

字节跳动:捐赠1亿元,优先用于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

7月21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

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已经上线暴雨求助通道。

美团:捐赠1亿元,63万件生活必需品全部捐赠至防汛指挥部门

7月21日,美团宣布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美团称,美团将免费开放郑州地区的零售仓储物资,第一批捐赠物资包含水、米面粮油、果蔬等63万件商品,可覆盖郑州12个行政区,将在防汛指挥等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应急物资调配,全力保障郑州地区的生活供应。

美团表示,由于极端天气对配送安全的影响,部分区域可能面临外卖配送服务被暂停,美团会根据天气及路面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恢复。美团呼吁,请有条件的用户暂时在家做饭解决就餐问题,以保障更紧急的用户需求。同时美团也已经紧急开通河南骑手的救助电话热线,骑手遇到灾情需救助需求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寻求救援。

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集团捐款1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

7月21日,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集团,宣布捐款一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业富联表示,截至目前,工业富联郑州分公司园区内人员均安全。

小米:捐赠5000万元,用于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

7月21日,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用于河南省此次灾害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小米集团称,正在紧急调度全集团资源,筹措并启运受灾地区急需物质,全力协助抗洪救灾行动。同时,已经紧急动员小米河南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当地救援行动。

OPPO: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

7月21日,OPPO公司宣布捐赠5000万元驰援河南。OPPO称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采购受灾人群必需必要的生活、防汛物资以及灾后重建。同时,OPPO多家线下门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手机通信联络、手机充电以及必要的水和食物。

360:捐赠4000万元,紧急筹措救灾物资

7月21日,360集团宣布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将捐赠2000万,360数科宣布捐赠2000万,并通过360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顺丰:捐赠2000万元,协调到30000个编织袋运往前线抗汛装沙

7月21日,顺丰集团宣布,捐赠2000万元用于河南受灾群众人身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与运输,以及灾后困难群众生活救助,饮用水、方便食品、帐篷、常用药品等应急救援物资已在筹备和对接紧急需求地。

顺丰集团称,目前已协调到30000个编织袋正在抓紧运往前线,抗汛装沙。此外,河南顺丰在郑州、开封、新乡等地营业网点,在确保场地安全情况下,为有避险需求人员开放场地,提供休息与应急帮助。

高途集团:创始人陈向东捐赠2000万元

7月21日,高途集团宣布,创始人陈向东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用于灾区学校重建。

喜茶: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

7月21日,喜茶表示经过紧急联络,已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同时也在紧急调动资源启动物资捐赠。

泡泡玛特: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

7月21日,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泡泡玛特)表示,公司高度关注近日来河南郑州等地遭遇的极端强降雨带来的自然灾害。经董事会连夜紧急会议研究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其中350万元用于购置防汛与灾后重建物资,150万元用于购置救援设备支持一线社会救援工作。

伊利集团:向河南调拨首批1万箱产品,包括牛奶、矿泉水等物资

7月21日,伊利集团在微博表示,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一时间紧急向河南调拨首批1万箱产品捐助,包括牛奶、奶粉、酸奶、矿泉水等物资,驰援救援人员和受灾群众。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多家企业捐赠驰援河南,腾讯、字节、美团、富士康
·暑假遛娃,正官庄出行神器你get了吗?
·沪江教育被强制执行629万
·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22.6亿千瓦 同比增长9.5%
·“而立稳健”庆生攀越“毕业墙”,用信念开启健康
·美维口腔完成超10亿元B轮融资,开启未来发展新篇章
·国资委:2021年上半年央企净利润首次突破半年万亿
·全国碳市场首日成交活跃,未来交易量有望超过欧盟
·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参观新登战役纪念馆
·中建三局一公司金茂事业部开展“初心如磐 同心奋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