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阳光100中国: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违约,触发交叉违约条款


 
2021-8-12 18:49:27

8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港交所获悉,易小迪名下房企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2608.HK)发布内幕消息称,由于公司未能于到期日支付2021年债券的本金及溢价,因此已发生违约事件。

上述债券即阳光100中国于2016年7月发行的一笔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按照约定,阳光100中国的付款及最后一笔利息付款于2021年8月11日到期,未偿还本金及应计利息总额合计5239.16万美元。

按照最新披露的信息,由于阳光100中国未能在到期日支付2021年债券的本金及溢价,因此已发生违约事件。同时,该违约事件将触发公司发行的于2022年到期金额为2.2亿美元、年利率13.0%优先绿色票据的交叉违约条款。

公告称,如果债权人选择加速到期,那么2022年债券将面临即时到期及须予支付。截至8月11日,2022年到期的该笔债券未偿还本金总额为2.196亿美元。

此外,违约事件也使阳光100中国面临其他债务交叉违约的风险,包括于2021年到期的金额为1.7亿美元、年利率为10.5%的优先票据以及于2023年到期的金额为1.2亿美元、年利率为12%的优先票据。

阳光100中国称,目前公司已在积极和相关债权人沟通,截至8月11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债权人将采取加速到期的通知。

按照阳光100中国的说法,由于公司已筹措到所需资金,同时公司预期在到期日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偿还2021年债券的本金、溢价连同应计利息,且未收到债权人将采取加速到期的通知,因此违约事件及交叉违约不太会对集团的营运产生重大影响。

阳光100中国创建于1999年,其前身广西万通企业由易小迪在1992年创办。公司于2014年3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15年起,阳光100中国开始由传统住宅开发向“街区综合体”模式转型,并逐渐放缓了拿地和项目扩展速度。

近年来,阳光100中国主要聚焦三大主力产品:喜马拉雅服务式公寓、街区综合体及阿尔勒复合型社区。

2020年全年,阳光100中国营收为5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0.5%,毛利率为26.6%,较2019年提升1.3个百分点;同期毛利润为15.3亿元,净利润较2019年减少60.1%至12.84亿元,净利率为22.3%。

为应对营收下滑等情况,阳光100中国董事会主席易小迪在2020年年报《主席致辞》中提到,公司将加大促销力度,将现有库存产品更快变现,同时加大一级土地出让,并在适当时候转让成熟项目,减轻负担。在缓解现金流压力后再多方合作,引入新的战略合作伙伴。

截至2020年底,阳光100中国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30.71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6.33亿元;资本负债比率43.3%,净负债率为186.8%。

截至8月12日收盘,阳光100中国报0.95港元/股,跌幅7.77%。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阳光100中国: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违约,触发交叉违
·科创板数据分析商HCR慧辰发布“一云两数”数字化
·初心闪耀庆百年,青商绽放绘新卷 上海青田商会四
·苏宁易购改姓,张近东家族并未谢幕
·受某大型集团破产重整影响,海口农商行上半年净利
·心系民族未来,助力教育兴邦!兴业消费金融为高校
·闻“汛”而动,风雨同舟!华侨城向河南灾区捐款1
·天津滨海新区上半年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5
·中国电信成功过会 三大运营商回A聚首倒计时
·融入长三角打造增长极,“2021上海·金华周”启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