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利润591亿,累计开通50万个5G基站


 
2021-8-12 18:49:47

8月12日,中国移动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2021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达到人民币4436亿元,同比增长13.8%,其中通信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3932亿元,同比增长9.8%。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591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2.89元,同比增长6.0%。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1620亿元,同比增长11.2%。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移动客户达到9.46亿户,净增359万户,其中5G套餐客户达到2.51亿户,净增0.86亿户。2021年上半年,中国移动5G相关投资共计人民币502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开通50.1万个5G基站,为全国地市以上城区、部分县城及重点区域提供5G服务。

在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700MHz网络共建共享方面,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该项工作正有序推动,中国移动已代表双方完成无线网主设备及天线集中采购。

今年7月,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公布了5G 700M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受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委托,代表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进行招标,计划采购产品为5G 700MHz宏基站,采购规模约为480397站。

“无线网主设备及天线集中采购的招投标工作之后,下一步就是整个700M的建设,总体来说,今明两年总共是采购48万的700M基站,分两年进行建设。”杨杰说。

对于中国移动在芯片方面的布局,中国移动的高管也在电话会上有所回应。中国移动方面表示,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全资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在2021年7月正式独立运营,芯片的研发方面主要是聚焦通信芯片,MCU芯片和安全芯片。后续,芯昇科技准备通过混改等措施进一步的深化改革,引入外部投资者,健全现代公司治理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关于回A股上市,中国移动表示,2021年5月17日,公司董事会批准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建议。2021年6月9日,获本公司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待按程序由监管机构批准后将予以实施。人民币股份发行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围绕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推进数智化转型,构建新型数智生态,具体包括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 智生态建设项目。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利润591亿,累计开通50万个5G基
·阳光100中国: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违约,触发交叉违
·科创板数据分析商HCR慧辰发布“一云两数”数字化
·初心闪耀庆百年,青商绽放绘新卷 上海青田商会四
·苏宁易购改姓,张近东家族并未谢幕
·受某大型集团破产重整影响,海口农商行上半年净利
·心系民族未来,助力教育兴邦!兴业消费金融为高校
·闻“汛”而动,风雨同舟!华侨城向河南灾区捐款1
·天津滨海新区上半年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5
·中国电信成功过会 三大运营商回A聚首倒计时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