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海底捞上半年实现营收超200亿,新推沙棘火锅助力公益,700余家门店已上线


 
2021-8-25 17:46:21

 

8月24日晚,海底捞(06862.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收200.94亿元,同比增长105.9%;净利润9650万元,同比上升110.0%。2021年上半年,海底捞交纳企业所得税4.68亿元,同比上升22.3%;其中,中国大陆交纳企业所得税4.56亿元。

就在半年报披露前几天,海底捞在北京、上海、浙江、吉林等18个省份的700余家门店上线果味酸辣锅底沙棘火锅,引领果味锅底新潮流,同时助力公益事业。顾客每消费一整锅1200g沙棘火锅,海底捞就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一棵沙棘树,助力西北荒漠化治理工作。

 

 

 

    健康+美味,沙棘火锅引领新潮流

 

沙棘,又名醋柳、酸刺、黑刺,为胡颓子科酸刺属的灌木或小乔木。沙棘果实富含维生素、黄酮、有机酸生物碱、各种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可用于食品、饮料、医药、保健等行业,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

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以沙棘为原料的食品,如沙棘饮料、沙棘原浆、沙棘冻干粉、沙棘茶等,但在火锅消费场景,沙棘相关产品仍然不多见。据《中国餐饮年鉴2020》显示,食材类火锅包括鱼火锅、牛肉火锅、羊肉火锅、鸡肉火锅、海鲜火锅、猪肉火锅、蛙火锅、菌菇火锅、食材混合火锅等,海底捞沙棘火锅的推出有助于丰富产品类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据海底捞方面透露,沙棘火锅精选中华沙棘熬制汤料,并搭配果干,锅底色泽金黄,口味酸辣鲜美,并带有沙棘果香。为精准地洞察和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海底捞在北京、上海、长沙等地举办了共20余次内测品鉴会,经历了19次产品更迭,历时8个多月终于上市。

据海底捞沙棘锅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相对于食材上新,锅底的创新更具难度,要充分考虑不同消费群体的口味需求,每一次产品迭代的背后都经历了反反复复的调整和试验,要在毫厘间把握好平衡。行业内有句话很形象,叫做火锅食材千千万,口味围着锅底转,作出一款好的锅底难度可想而知。

“从品鉴结果来看,海底捞沙棘锅受欢迎程度高,不少参与活动的品鉴师表示,沙棘锅口感很特别,使他们有了新的火锅体验”,海底捞沙棘锅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有消费者在品鉴点评中提到,沙棘火锅带有沙棘特有的果香、果酸,鲜爽的酸辣感使味蕾获得极大的满足,沙棘的营养价值更赋予了养生感。

近年来,随着“Z世代消费力量的崛起,其追求独立个性、注重体验感和养生健康的特点,愈发受到商业市场的重视。海底捞推出沙棘火锅,主打健康美味和差异化口味,某种程度上也为新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表明了海底捞在持续引领消费新趋势方面的努力,显示出其不断革新向前的的决心。

 

 

 

    吃一锅,种一棵,助力绿色公益

 

作为治理荒漠化的重要植物,沙棘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的特点,既能在风口沙丘上生长,又能在沙滩沟壑繁殖,是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一把“好手”。从1985年以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沙棘生态建设与开发工作,将其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先锋树种。

支付宝“蚂蚁森林”项目也将沙棘列为种植树种,浇水种沙棘成为一种新时尚。海底捞的沙棘火锅也承担了相同的公益使命,顾客每消费一整锅(1200g)沙棘火锅,海底捞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一棵沙棘树种植在“蚂蚁森林”,助力西北荒漠化治理工作。吃一锅,种一棵沙棘锅集结吃货力量,共筑沙漠绿洲。

多年来,海底捞始终注重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环保举措,争做最绿色的火锅品牌。在日常运营上,海底捞从点滴做起,践行低碳节能的运营理念,如推行电子化服务及办公、优化清洗设备工艺以节约用水、分区域设计照明及空调开关、采用能源智能管理系统。在减塑环保方面,早在2018年,海底捞对餐盒、吸管、打包袋等一次性塑料用品进行绿色设计;同时,海底捞也是最早提供半份菜的餐饮品牌,提供点餐量建议服务,倡导“粮食节约”。

在绿色环保的新浪潮下,海底捞将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顾客提供安全、健康的菜品与美好体验的同时,也将持续倡导绿色消费,践行绿色发展,为构建企业、社会与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产品,探索沙棘产业新方向

 

海底捞沙棘火锅的推出,是对沙棘综合开发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海底捞的示范性作用,有望为沙棘产业寻找更多出路,探索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帮助沙棘产业朝着产业化、工业化、现代化、规范化的方向迈进。

通过沙棘火锅这一特色产品的宣传和推广,还有助于加深大众对沙棘及相关产品的了解,深化消费者认知。截至2020年底,海底捞共有门店1298家,全年服务顾客超过2.5亿人次,庞大的消费群体将为沙棘产业带来更大商机,帮助“三北”地区的沙棘种植户改善经济状况,提升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

未来,海底捞将继续通过品质提升、产品创新、服务升级等方式,帮助中国服务行业做大做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发挥自身影响力,惠及更多群体,继续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海底捞上半年实现营收超200亿,新推沙棘火锅助力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全球化布局进入收获期,正走出
·专访巴克莱美国首席经济学家:通胀不确定性加剧,
·高效手术、精准定制,直击爱尔康个性化微飞秒摘镜
·万余北京商户落户沧州,这里成了全国网红的服装货
·涉卖隔夜臭肉,济南大润发省博店宣布停业整改
·“父子内斗” 业绩下滑 双汇发展一年暴跌60%
·顺丰国际积极响应全球防疫物资运输
·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利润591亿,累计开通50万个5G基
·阳光100中国:2亿美元可转换债券违约,触发交叉违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