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探索中国养老系统化解决方案,复旦大学和天与养老签署合作协议


 
2021-9-2 17:37:31


 

9月1日,复旦大学与国内知名的数字科技养老公司“天与养老”在上海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为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中国养老建立专业化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2021年5月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显示: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2.64亿,占18.70%。另据2020年10月的民政部新闻发布会数据,“十四五”期间预测中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面对老龄化的迅速到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制定全体老年群体的国家养老服务清单、提升老年人福利补贴制度广泛覆盖、推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有序推进等工作,并要求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普惠均等、权责清晰、可持续的养老服务体系。但现阶段中国的养老服务制度框架不健全,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大,社会普遍存在“养老焦虑”现象,“养老难”成为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之一。

 

“国家非常重视养老问题,复旦大学作为专业的学术及研究机构,就需要发挥我们的专业能力来解决中国养老中存在的养老体系的不健全,养老服务缺少标准等诸多现实问题。“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陈虹霖教授对记者介绍到,我们之所以和天与养老进行深度合作,是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数字化养老系统研发能力,还有居家,社区,机构贯穿的服务体系,依托数字化系统工具及数千助老员构成的终端网络。我们专家团队一方面可以深入到养老行业不同业态第一线深入研究。另一方面,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通过天与的数字化系统、数字化工具和服务网络迅速得到实施和反馈。这样的话,我们的养老金标准金体系既有战略的高度,也有全业态的广度,还有落地实施的深度!

 

项目团队的另一位重要成员,安宁教授是科学技术部认定的国家智慧养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合肥工业大学“老人福祉信息科技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安宁教授介绍:“智慧养老是中国养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天与养老在引进融合全球养老科技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们也有智慧的数字化系统。我们双方通过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将更多的科技应用到养老服务中,通过数字化科技化来改造整个传统养老产业。这些对中国养老的快速发展都极具意义和价值!“

 

天与养老创始人卜江勇介绍到:“谈起养老,在2015年之前大家更多联想到的是养老院和养老床位。现在,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将逐渐成为中国养老的主流形式。随着银发浪潮的到来,衣食住行很多领域都值得重塑。而伴随着百岁人生,养老也不仅仅是提供服务,而是围绕着老龄化的进程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解决方案。目前,中国养老发展中还有不少挑战,比如过于依赖人力的基础服务、服务体系和标准不健全、数字化水平低、科技应用少等。天与从诞生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思考天与的存在能否对养老行业有所推动和改变。我们加大了研发的投入,对行业流程进行了数字化改造,提高了行业效率和服务的透明度。我们引进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期待科技让老年生活更美好。这次我们同复旦大学深度合作,借助顶级的专家智囊团将从更高的高度,共同建立科学的智慧养老体系,建立养老服务行业金标准,为中国长者提供优质康养服务而努力!”

 

据了解,此次复旦大学和天与养老的深度合作,除了复旦大学相关专家团队外,还由合肥工业大学“老人福祉信息科技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安宁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王红副院长、长征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尹又教授、长征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上海市护理学会心理学组委员费才莲等各方面的专家组成了多领域强大的专家团队。多领域、多学科、领军人物加上数字科技养老领军企业的通力合作,相信中国养老将迎来专业化解决方案的未来!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探索中国养老系统化解决方案,复旦大学和天与养老
·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城市数量大幅增加 31省区
·最会赚钱的公司:茅台仅排第23位 这些公司盈利能
·海底捞上半年实现营收超200亿,新推沙棘火锅助力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全球化布局进入收获期,正走出
·专访巴克莱美国首席经济学家:通胀不确定性加剧,
·高效手术、精准定制,直击爱尔康个性化微飞秒摘镜
·万余北京商户落户沧州,这里成了全国网红的服装货
·涉卖隔夜臭肉,济南大润发省博店宣布停业整改
·“父子内斗” 业绩下滑 双汇发展一年暴跌60%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