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卡奥斯:从全力以“复” 到全力以“赋”


 
2022-6-1 11:27:30

  6月1日,上海终于迎来了全面有序复工复产的崭新阶段。卡奥斯COSMOPlat作为上海数字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全力以“复”,通过工业互联网的科技创新,彰显责任担当,助力上海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以“赋”,和客户、生态伙伴共同书写复工复产的绚烂新章。

  坚定信心,持续耕耘

  “卡奥斯数字科技研究院”将落户上海

  卡奥斯COSMOPlat坚信上海作为经济中心和科创高地不可替代的价值,并决定将卡奥斯数字科技研究院(简称卡奥斯数科院)落户上海,聚焦数字孪生、工业元宇宙、国际数据空间等数字科技前沿领域,依托上海的核心优势,汇聚高端科技人才,构建共赢发展生态!卡奥斯数科院将深度探索数字科技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场景应用,持续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助客户拓宽价值空间。

  重磅发布D³OS,所得超所见

  助力企业开启数字孪生及工业元宇宙之旅

  卡奥斯COSMOPlat近期重磅发布核心产品D³OS,以Data数据,DigitalTwin(孪生模型),DecisionIntelligence(智能决策)为应用核心的数字孪生的操作系统平台。并已在电机、印染、钢铁行业,支撑客户实现空间、时间、虚实之间融合交互,优化提升的体系。

  在当前复工复产大背景下,D³OS数字孪生解决方案能够为企业按下“加速键”,实现数字化运营,增强企业韧性;让复工复产快人一步、领先市场。例如,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亚东集团数字孪生工厂中,原先产线需要8人两班值守,目前可减少至4人,人均产值提升100%,产品一次性合格率提升20%,成为当地数字化转型的示范标杆。

  数字孪生+XR赋能应急指挥调度

  为上海筑牢复工复产“数字防线”

  卡奥斯COSMOPlat与上海闵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打造了“数字孪生+XR沉浸式管理”解决方案,以解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形下应急指挥调度过程中的诸多挑战,例如应对企业员工返岗、运输保供等困难。

  通过该方案,可将现场环境360°无死角、实时地反馈给云指挥平台,由云指挥平台集中管理和调度,并多终端同步分发给后台指挥室和协作团队。通过对接智能设备和监控系统,工作人员既能远程实时查看监管区域内的环境温湿度等信息,又能进行远程设备操控。通过查看回放,可追溯回任意时间点或位置的信息,实现重要信息完整采集不遗漏,及时发现潜在安全隐患,便于事故隐患排查纠正。该方案将应急指挥沟通和决策效率提升了15%,大大减轻了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

  同时,上海首个应急物资数字孪生场景应用案例——上海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分库&闵行区应急物资仓库也顺利开启数字化应用,打造了应急保障“数字防线”,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支持。

  数字孪生展馆升级

  为城市文化复苏注入新活力

  受疫情防控影响,大部分博物馆、展馆不得不面临着临时关闭或重启限流的现状。卡奥斯COSMOPlat基于数字孪生技术,融合应用XR、虚拟数字人、多媒体互动等技术手段,跨越数字鸿沟,打开文化文博元宇宙新窗口,用丰富多彩的数字形式发挥博物馆影响力。

  在上海,卡奥斯COSMOPlat依托数字孪生技术,助力世博会博物馆展览、松江烈士纪念馆、史量才故居、马相伯故居实现数字化,为上海文旅行业的复苏蓄力蓄能,也让“云”游愈发具有想象力,市民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徜徉文化知识海洋。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越是面对艰难,越需要创新与担当。如今,春去夏来,上海这座城市即将恢复往日的风采与活力。卡奥斯COSMOPlat上海的创客们已蓄势待发,继续担当赋能者之任,开启“工业元宇宙”的最新探索,让数智赋能之路行稳致远。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卡奥斯:从全力以“复” 到全力以“赋”
·夏季衣物换洗不用愁!用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洗
·驰援上海,雅诗纸业在行动!
·用法律捍卫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态安全
·科技战“疫” 一起守“沪”
·郭晶晶代言全棉时代,共同倡导“健康育儿”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清明节活动
·限量5000份 数字藏家“神佛见出”石窟盲盒4.1日开
·线上线下联动,2022·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走进上海
·万豪国际借助强大的品牌矩阵 不断纵深推进会奖及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