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长三角赋能生态再拓展!卡奥斯落户示范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9-30 13:40:09

  9月29日,“工业互联网看吴江”区(镇)行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站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江苏)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吴江举办。以打造特种装备等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切入,卡奥斯COSMOPlat将在灯塔工厂建设、产业数智化转型等领域与区域企业和政府深入合作,在助力吴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制造业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近年来,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吴江发挥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头雁效应”,着力引进工业互联网专业院所和“双跨”平台,形成了一套具有吴江特色的发展模式。目前,吴江区已建成省市示范智能工厂6家,省市工业互联网示范试点企业(项目)15个以上,推动实施“智改数转”项目1200个以上,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发布的“工业互联网推动数字化创新领先城区”中排名全国首位。

  2021年,在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吴江区委、区政府将“智改数转”作为“一号工程”高位统筹,并打出“工业互联网看吴江”品牌。在此背景下,卡奥斯COSMOPlat与吴江区签订落地协议,依托平台生态赋能能力为企业、政府输出工业互联网服务,助力吴江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上,卡奥斯“中德共创”国际生态合作伙伴NavVis展示了全球领先的空间探测扫描设备。在双方的共同创新下,助力企业快速实现物理空间的数字化构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此次正式落地吴江,卡奥斯COSMOPlat将与域内企业共同推进特种装备、织造、印染等行业数字孪生应用标杆和灯塔工厂建设,立足区域优势产业,打造行业垂直平台。同时,基于卡奥斯D3OS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海云智造等数字化创新产品,卡奥斯COSMOPlat也将为区域中小企业转型提供平台支撑,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数字经济新生态。

  从落子长三角,到深耕行业,从实施区域布局,到助力“三省一市”协同发展,卡奥斯COSMOPlat已在长三角医疗健康、汽车制造、重工机械等多个行业实现创新实践与赋能落地,担当起区域重点平台建设、产业生态培育等多项重点任务,为长三角培育数字经济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贡献了平台力量。

  肩负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样板间”和数字长三角实践引领区的使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在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进先行先试。以落地吴江为契机,卡奥斯COSMOPlat也将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更加完备的赋能体系和平台生态,将工业互联网打造成吴江及长三角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长三角赋能生态再拓展!卡奥斯落户示范区,助力数
·绝对®伏特加携手WINDOWSEN开启“绝对®重
·卡奥斯作为基石成员参与IDS中国研究实验室建设,
·连嗨4天!温州预制菜长三角云上美食节开幕,直播
·浙江省首届肿瘤防治科普大赛结果出炉!歌舞演讲齐
·浙江省首届肿瘤防治科普大赛结果出炉!歌舞演讲齐
·龙华与华为联合主办“时尚峰会”,加速时尚产业数
·悦木之源邀您“种一棵树,灭一把火”,这项公益活
·“传奇源自拉菲罗斯柴尔德”限时快闪体验店再度亮
·马爹利携“黑珍珠餐厅指南” 温暖开启马爹利摘钻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