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医界群贤毕至,院士天团云集! 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在杭州开幕 ​


 
2022-11-20 11:30:23

 

 

医界群贤毕至,院士天团云集!

 

今天上午,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以下简称CCO)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今年的第十四届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会期为1117-20日。

 

 

IMG_256

 

 

本届大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主题,聚焦肿瘤整合医疗、精准医学、转化医学等前沿观点,建平台、论科研、谋创新、求索“生命健康”的共通之策。数据显示,521家媒体参与活动宣传,开幕式直播观看总人数达到4208万人次,创历届之最。

 

IMG_257

 

 

IMG_258

 

CCO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是中国肿瘤学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本届CCO大会,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上千万公众及患者,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到“合之行”开幕式、高质量主旨报告、医学人文专场和超百场分会场会议中来。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浙江深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聚焦提供“安全、优质、均衡、普惠、可持续”的全民全周期健康服务。在肿瘤防治领域,在全省建立起肿瘤精准防治体系。下一步,浙江将围绕人民更健康,扎实推进健康浙江行动,全面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让我们充分借助大会平台,在思想碰撞中得到启迪,从合作共赢中发掘力量,共同推动医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成岳冲副省长表示。

 

IMG_259

成岳冲副省长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昨天CCO大会先行的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全国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肿瘤学会组织,倡导肿瘤学“整合”治疗的理念。中国肿瘤学大会实现了以“建大军聚集抗癌人才、开大会集中思想、写大书摸清国内外的肿瘤学底数”等方式,吸取国内外医学的长处,规避短处,让中国医生拥有肿瘤学治疗的独到之处。未来,我们将群策群力,在抗癌道路上,真正实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G_260

樊代明院士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肿瘤在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毋庸置疑的是,医学卫生健康是社会最基本、最前沿、核心、最能代表自身福祉的科学。“但一个专科能否成为一个医疗体系,就比如一个‘王’字的三横写得再好,更需要那一个竖来串联,所以说,大会的主旨‘整合医学’非常重要也很有价值。”他认为,现在及今后的肿瘤医学应该是从全周期出发,用各个学科的综合知识共同为患者服务,这是趋势,更是人类面对疾病应有的治疗准则。

 

IMG_261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

 

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 致辞中介绍,国际抗癌联盟的使命是团结和支持全世界癌症防控团体,减轻全球癌症负担,解决不平等问题,确保每个癌症患者都有机会获得治疗和关爱。“癌症无国界,我们必须跨越国界携手共进,非常感谢中国举办这次CCO大会,世界各地众多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们面临的全球性、区域性以及全国性的重大挑战,同时,了解未来我们应该采取哪些做法,来减少这些艰巨任务所带来的挑战。”

 

IMG_262

Cary Adams

 

据了解,CCO大会设置了国际专场,主题为“加强‘一带一路’国家癌症防控合作,应对全球健康挑战,”增进了解,共同探讨,建立新的友谊及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攻克难题的新方法。

 

另外,在CCO大会开幕式现场,还为评选出的2021、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的20人举行颁奖仪式。同时,针对日前已经发布的涵盖53个常见癌种的鸿篇巨著《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大会遴选了认证专家代表亲临现场,为其进行授牌。据悉,该指南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开展CACA指南的推广工作,重点将该指南下沉到基层,使基层医生可以了解指南、学习指南、应用指南,从而提高基层医师的肿瘤诊治水平。

 

 

IMG_263

 

 

  IMG_264

 

在开幕式结束后,8位肿瘤学专家带来相关主题演讲,共同探讨肿瘤学前沿命题。

 

主旨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环节由樊代明院士和郝希山院士主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锡山教授首先分享了主旨演讲《NOSES:道中有道》;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国新教授带来《再问微创行不行?》为题的医学分享;浙江省肿瘤医院程向东教授以《诊治创新,中好or西好?》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细致专业的创新医学主旨演讲。

 

第二环节由詹启敏院士和廖万青院士主持。上海市同济医院梁爱斌教授和大家一起探讨了《CAR-T这事,有完没完?》的话题;国家生物靶向诊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赵永祥教授分析了《致癌与治癌的转换》议题;山东省肿瘤医院李宝生教授做了《局部进展,赢在个体化》为题的主旨演讲。

 

第三环节由王红阳院士和谭蔚泓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教授带了《耐药克星与智能递药》的最新情况;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孙颖教授则解析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主题为《人工→智能=人工智能》。

 

而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文专场——医学与人文沙龙”专场,邀请了樊代明院士、波和曹可凡,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医学人文的情怀和浪漫。

 

据主办方介绍,四天会期中,本届大会集纳了院士论坛、名家外科专场、学科前沿专场、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改革、科普大赛等精彩纷呈的专业论坛和学术研讨活动。整个大会议程涵盖肿瘤基础研究和临床技术探索,囊括内科、外科、放射治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综合治疗及康复医学、安宁疗护等各领域成果;主题及专题论坛环节围绕各自领域的前沿话题、最新理念、创新技术、最新进展进行解读和分析,多项议程引爆“科学防癌,专业抗癌”热潮。

 

IMG_265

 

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丰富的学术交流,专家学者深刻的思想碰撞和独到的成果分享,将为促进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发展进步、提质增效提供难得的契机,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健康和生命质量需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医界群贤毕至,院士天团云集! 2022中国肿瘤学大
·2022中国肿瘤学科普大会在杭召开,整合式科普筑起
·科思创与世界可持续发展领导力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科思创发起跨行业战略合作,在华推广低碳聚氨酯解
·深化合作:科思创再赴进博之约
·相聚浦江畔 美国东北部海产厨师交流会成功举办
·长三角赋能生态再拓展!卡奥斯落户示范区,助力数
·绝对®伏特加携手WINDOWSEN开启“绝对®重
·卡奥斯作为基石成员参与IDS中国研究实验室建设,
·连嗨4天!温州预制菜长三角云上美食节开幕,直播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0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