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在线 > 财经企业 > 财经快讯> 浏览正文


“全力以赴,做热爱的事”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成立,高校首场活动走进交大


 
2023-12-20 14:50:47

12月19日下午,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启动仪式暨走进高校首场活动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办。

据了解,导师团成员由历届青年 50 人论坛重要嘉宾以及全市创新创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专家、企业家组成,首批成员规模在 100 人以内,每批名单会在年度论坛上更新发布。导师团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开展青年创新创业扶持工作、参与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动科技创新合作等,为高校学生、重点园区创新创业青年等提供指导和帮助。

活动现场,几位导师代表为青年们带来了“成团第一课”。上海壁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凌杰分享了新范式下科技创业的几点思考。他说:“我们正面临一场非常大的技术变革,同时也是一场范式的变革。每次变革都会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时代脉搏,创造价值,做热爱的事,全力以赴。”

徐凌杰

丁洁

上海华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研发总监丁洁用实际案例来分析适合现代大学生的微创新创业之路。她认为,“微创新”也可以带来“大变革”,并建议大学生从技术转移、商业模式、技术融合等方面进行创新。

“作为导师,我要帮学生做的第一点是稳心态,带他们走进企业,和一线员工交流,感受真实的工作场景,提前做好准备;第二点是增技能,从实操层面出发,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架构师张元刚说。



现场还为首批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合作基地授牌,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四所高校。基地授牌后,将进一步整合高校优势资源,在项目筛选、人才遴选、活动举办等方面共享资源。

据悉,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各项工作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协调。未来,导师团将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建立标准机制,细化服务内容,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助力青年创新创业。

(编辑:上海在线 www.shzx.com)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全力以赴,做热爱的事”上海创新创业导师团成立
·重磅发布丨2023上海重点住宅/公建物业十大品牌物
·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组团”亮相上海,打开酱香长三
·开启发展新阶段!华祥苑"国缤茶全球战略"启动
·剧5止境,共赴热爱,2023演艺大世界海报展开幕
·从解决“家门口”一件事开始 上海扎实打造一流营
·喜马拉雅航空开通上海-加德满都直飞航线
·上海:污水日处理规模超1000万吨
·上海将加快推进软件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
·“五维营养”引领中国奶酪市场,酪神世家打造差异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在线 www.shzx.com自身不采编任何新闻信息,本站所载作品均转载自境内其他合法网站,本站不刊发涉政治、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务必发邮件law###shzx.com(发送时请将###更换为@)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23 上海远方信息&资讯厨房 ChinaPUB 3 上海在线SHOL www.sh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络作品传播权及著作权声明
媒体合作(发稿采访发布会等)微信:yuanfangnet QQ:156988883 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公安备案号: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2854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沪ICP备17046604号-10